2023年春季期個人總結

2021-03-04 03:13:15 字數 2370 閱讀 9049

廣匯·東湖國際幼兒園春季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小ka2班李映紅

伴隨著孩子們的天真笑臉,我陪伴著小二班的孩子們又度過了乙個學期。看著他們的長大,我們做老師的非常欣慰。我愛孩子,更愛這份工作。

記得剛開學,面對這些初次離開父母呵護、哭哭啼啼的孩子們,我們班的兩位老師付出了自己所有的愛心、耐心和熱心,對所有的孩子關愛有加。乙個學期過去了,孩子們在一天天成長,不斷進步,讓我們更能感覺到自己是最幸福的老師,而幼教事業是最陽光的事業。

一、思想政治方面

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師德師風學習,認真做好學習記錄。積極參加學習,團結同事、遵守園內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從不挑撥離間,理長道短,工作認真負責,不分份內份外;按時上班,從不遲到早退;關心同事,熱心助人;關心愛護幼兒,尊重家長。

二、教育教學方面

我認真學習幼兒園新《綱要》及《幼兒園管理規程》,全面了解幼兒教育新動態,思想緊緊跟上現代教育的步伐。認真鑽研教材,全面細緻的了解每名幼兒的身心發展狀況,因人施教,使幼兒得到全面發展。「你好棒!

」、「你太聰明了!」、「你太能幹了!」、「你太乖了!

」、「你進步了!」是我最常用的語言。

我最重視的是安全教育,在幼兒園工作中,安全工作是首位,安全工作是保證,前提是常規管理,只要把常規抓好了,許多任務作都會事半功倍。因此,我們幾位教師統一要求,嚴格管理,使幼兒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衛生習慣。

教育教學方面我們從本班幼兒的實際情況出發,設計好主題活動,精心安排好每週計畫活動內容,認真組織好每節活動。在活動中,讓幼兒在實際操作中學習,使幼兒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在獲得全面、和諧發展的同時也得到個性的發展。

1、從生活抓起,培養幼兒良好的常規習慣。本學期,根據班級計畫中我班的幾個弱點,著重開展以下活動來促使班級常規良好風氣的形成:對進步的幼兒及時表揚,對落後的幼兒給予鼓勵;在活動中,我有針對性對個別幼兒進行教育,做到「三輕」即:

說話輕、拿玩具輕、玩玩具輕。

2、每天保持幼兒戶外體育活動時間,帶領幼兒認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鍛鍊身體。在每週計畫活動中,根據幼兒的現狀情況,合理設計好每日的戶外體育活動內容和運動量。乙個學年以來,孩子們的身體素質逐步上公升。

3、為幼兒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小班幼兒的學習途徑是遊戲,我注意到發掘每乙個活動的遊戲價值讓幼兒在有準備的遊戲活動中得到自我發展。通過改變傳統的方法,在每次活動中,我先在教室裡布置一些與主題活動有關的知識內容**或其他環境的創設。

讓幼兒在環境中學習,通過與環境、與材料的互動中,使幼兒得到發展。

教室環境的布置方面,環境是為教育教學活動服務的。根據教學活動的需要和本班的特點,老師們選擇了一些有特點的裝飾布置,同時為節省紙張,還利用一些廢舊物品。在布置中,我們讓孩子們參與到其中,讓他們動手去製作。

本學期開展了兩次家長開放日,班主任向家長介紹本學期目標,使他們了解了班內課程特點,並針對一些問題開展討論,找到繼續教育引導的方向;我並上了兩節公開課,分別是英語和禮儀。活動中家長和孩子的表現都讓人感動,大家都積極參與到活動中,沒有旁觀的,場面非常溫馨。家長們對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也非常滿意,也給予肯定和真誠的建議。

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幼兒園進行的是文藝匯演,我和本班教師共同編排兩個節目,分別是舞蹈《快樂寶貝》和泳裝秀《陽光沙灘》。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我們班的孩子們在老師的組織指導下,「6.1兒童節」文藝匯演非常成功,讓孩子們過了乙個難忘的兒童節。

每個節目都讓不少家長們都伸出大拇指誇獎,說孩子們的表現真棒!

三、家園聯絡方面

教師與家長互動效果直接影響班級經營的成效,利用家園溝通,我經常與家長利用共同對幼兒的關心,協力解決教育問題,分擔教育責任。家長的滿意,是對我工作的肯定。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家長,如實的和他們交流對孩子教育方面的看法,對家長提出的要求盡量去滿足,對家長提出的教育孩子方面的疑問幫著查資料解答,讓家長感到我不只是孩子的老師,也是家長的朋友,有困難大家一起解決。

當問題出現,第一時間與家長聯絡很重要。讓家長知道老師對問題很重視,對幼兒發展很在意,家長的心裡會很高興。

我在接送幼兒時,都對家長保持微笑。因此,家長們都喜歡和我交換意見和建議,有時候家裡的小矛盾都會和我說說。我們認真辦好每一期家長園地,為彼此更容易交流。

班主任教師將手機號碼留給每一位家長,以便家長更方便快捷地與老師進行聯絡,更好地關心孩子的成長,經常我都會接到家長或孩子打來的**。

四、其他方面

平時我努力吸收外界的資訊和知識,瀏覽幼兒教育**,翻閱幼兒教育雜誌,看提公升個人品味的書籍,利用業餘時間進行電腦學習;把自己覺得成功的教案、平時的體會、工作中的計畫總結都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主動進行繼續教育,參加提公升學歷的學習。

孩子的快樂,是對我工作的鼓勵,幼兒園的生活總是那樣令人回味無窮。孩子的純真與質樸常會喚出我們的美好童心,使我們能用這顆心去理解他們,走進他們的世界。我們真誠的理解和支援又呼喚和保護了他們可貴的童心,使他們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與孩子們心相通,心相連,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快樂!

城西小學2023年春季期個人工作總結

西山鎮城西小學2014年春季期個人工作回顧與展望 歐添程 2014年春季期將結束,又到了本學期教學總結的時間,反思在這一學期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體育老師的艱辛和快樂,我把自己的青春傾注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上,傾注於每乙個學生身上 乙個學期的工作已經圓滿結束,收穫不少,下面我對本學期的工作 做五個方面的...

2023年春季期美術教學總結

合山高階中學林為媛 2014年3月正式踏入合山高階中學擔任美術教師一崗成為這裡的乙份子,這裡的領導 同事 學生對我初來乍到也是倍感關心和照顧,在這每一天的工作中都是感動非常的充實與開心。但是時間很快的過去轉眼間乙個學期又要結束了,回顧這學期所從事的美術教育教學工作,基本上比較順利圓滿的。可以說,在工...

2023年春季期工作總結

經過乙個學期的工作,我學到了許多,懂得了任何的成績取得,都是要付出代價和努力,其中工作成績的大小又取決於對待工作的態度。在讀者協會這個大家庭裡,我已經生活了一年,而在這一學期的幹部改選中,我又榮幸的競選上了策劃部部長一職。當上策劃部長後,我的擔子更重了,責任也更大了,任務也更多了,但是我沒有覺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