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期美術教學總結

2021-04-06 02:20:10 字數 1503 閱讀 6206

合山高階中學林為媛

2023年3月正式踏入合山高階中學擔任美術教師一崗成為這裡的乙份子,這裡的領導、同事、學生對我初來乍到也是倍感關心和照顧,在這每一天的工作中都是感動非常的充實與開心。但是時間很快的過去轉眼間乙個學期又要結束了,回顧這學期所從事的美術教育教學工作,基本上比較順利圓滿的。可以說,在工作中我享受到了收穫的喜悅,但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的問題。

現對這乙個學期中的美術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以便取長補短,教學水平能更上一層樓。

一:美術課堂

這學期我主要擔任的是高一年級美術課,其高一美術課堂教學以美術鑑賞為主,重點從對各類藝術作品的欣賞討論中,讓學生獲得正確的審美觀、藝術觀。課堂教學涉及的知識面很寬,需要精心備課,收集大量可能被學生提問到的資料。精心準備用於多**幻燈片的**和**,有效引導學生進入課題主題。

另有開設美術特長生的課,為周一至周五下午第八節課到下課後的五點半為上課時間,旨在注意挖掘有美術稟賦且有意踏上藝術道路的學生,提高其欣賞及藝術感悟能力,使每堂課都能讓學生有所收穫。特長班的主要課程以藝考的課程為標準,素描、色彩、速寫三大塊練習,每一階段的內容都不一樣(先從幾何圖形—素描靜物—素描頭像—速寫—色彩)等這些模組的練習,可以說經過我的帶領學習下,學生從零學起到現在熟練的乙個程度也正是我們希望看到的結果,學生在課後也很積極的自動留下提問和繪畫。雖然超出工作時間,但是看到學生那麼積極也是一種很大的動力。

因此沒有辜負學校給出的這個個重任,總之,在實際教學中,我都以培育學生能力,提高學生的素質為目的,力求讓美術教學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起到更大的作用。

二:積極帶領學生參與各項繪畫比賽

在這個學期還帶領學生參加了來賓市「中國夢家鄉美」,三個人上交作品,其中乙個獲得一等獎,乙個獲得三等獎,這當然是大家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效果。除此之外我還組織了高一與高二美術特長班在學校裡開展書畫作品展,學校各級領導的參觀下都給出很高的評價,這次的展覽也很成功,希望這種精神一直保持下去,再接再厲,展覽過後宣傳一些較好的作品裝裱後在教學樓裡上牆展示,這是作為學校的一種校園文化,也讓學生意識到特長生在我校的重要性。

三、教師自身素質的培養

教學之餘,我除認真參加學校及教研組組織的各種業務學習外,還訂閱了教育教學刊物,從理論上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並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從而使自己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工作上能更快地適應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化新課改的教學模式。除此之外,還參加學校統一安排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外出培訓讓我學會了很多,別校的上課模式和特長班的教學進度與訓練,真是感慨頗多,也讓我自身的教學經驗得到更好的提高。

四、任勞任怨,完成學校其他工作

來到合山高階中學,我便進入了團委工作,協助幫忙團委的所有事務和學生會的一切開展工作,積極配合學校開展的各項工作。對於學校布置下來的每一項任務,我都能以自己最大的熱情把它完成好,做到「任勞任怨、優質高效」。按時上崗,盡職盡責,與同事們和諧相處。

在這個學期的工作中,有收穫也有不足。比如控制不好課堂長度、紀律控制不夠理想等。我會好好總結教學經驗,再接再厲。

還有的是中學藝術改革中的美術教師們還將面臨更多的考驗,接受更多的挑戰。作為一名新課程理念下的中學美術教師,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盡自己所能為新課程改革添磚加瓦。

2023年春季美術教學總結

美術教學總結 2016年春季 本學期我擔任五個年級的美術課程。經過上學期對教材及學生的了解,開學之初我制定好了各班的教學計畫和填寫好了教學進度表。教材分為美工和手工兩大類,本學期 二 三 四 六年級先開始以手工為主。五年級開始以美工為主。本學期學生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上學期,學生說不會,喊難的情況較...

板栗中學2023年春季學期美術教學總結

板栗中學2014年春季學期 初一初二年級美術教學總結 歲月如梭,轉眼乙個學期過去了。回顧這學期所從事的初一初二美術教學工作,基本上是比較順利地完成任務。當然在工作中我享受到收穫喜悅,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的問題。我所享有的收穫我會用於下個學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問題我要認真反思改進。現作一番總結,以...

2023年春季期個人總結

廣匯 東湖國際幼兒園春季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小ka2班李映紅 伴隨著孩子們的天真笑臉,我陪伴著小二班的孩子們又度過了乙個學期。看著他們的長大,我們做老師的非常欣慰。我愛孩子,更愛這份工作。記得剛開學,面對這些初次離開父母呵護 哭哭啼啼的孩子們,我們班的兩位老師付出了自己所有的愛心 耐心和熱心,對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