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組2023年春季期月份工作安排

2022-09-25 22:15:05 字數 1110 閱讀 4307

二月份1、召開全縣教育教學工作會議。(梁棟輝)

2、組織骨幹教師巡迴鄉鎮學校上示範課。(梁棟輝)

3、到城區學校聽課調研。(曾偉強)

4、舉辦小學二年級語文閱讀教學研討活動。(陳婕)

5、教研員深入自己聯絡的校點、科組調研。(梁棟輝)

三月份1、組織「廣西語文、數學學科特色建設的研究」課題學校到南寧參加課題研討活動。(梁棟輝)

2、組織小學以校為單位開展新教師上「達標課」活動。(曾偉強)

3、組織參加廣西教育學院教研部、廣西小數會舉辦的全國小學數學著名特級教師教學藝術展示活動。(曾偉強)

4、組織全縣小學數學低年級教學研討活動。(周小玲)

5、到官成鎮中心小學進行「明德專案」教學調研。(曾偉強)

6、舉辦小學語文複述作文訓練課題研究研討會。(梁棟輝)

7、舉辦小學四年級語文閱讀教學研討活動。(張藝強)

8、組織部分心教課題學校參加區研討活動。(李盛業)

9、分學科到平山、六陳進行教學調研。(梁棟輝曾偉強)

四月份1、組織鄉鎮在學校開展「達標課」的基礎上進行「優質課」的評比活動。(梁棟輝)

2、組織參加全區2023年小學閱讀教學觀摩研討活動暨第三屆美文誦讀評比活動。(梁棟輝)

3、組織全縣「廣西小學語文、數學學科特色建設研究」課題研討會。(張藝強、周小玲)

4、舉辦小學科學學生實驗教學研討活動。(周小玲)

5、到官成鎮中心小學進行「明德專案」教學調研。(曾偉強)

6、組織教師參加廣西小學數學教師教學水平測試活動。(曾偉強)

7、舉辦小學高年級語文閱讀教學研討活動。(梁棟輝)

8、分學科到大安、武林、大坡進行教學調研。(梁棟輝曾偉強)

五月份1、 組織各教研片區在鄉鎮開展「示範課」的評比活動。(梁棟輝)

2、組織開展全縣性小學教壇新秀評選活動。(梁棟輝)

3、舉辦小學全縣小學畢業班教學研討會。(曾偉強)

4、到官成鎮中心小學進行「明德專案」教學調研。(曾偉強)

5、組織小學教學質量抽檢活動。(梁棟輝)

6、分學科到丹竹、東華、思界、馬練進行教學調研。(梁棟輝曾偉強)

六月份1、組織小學畢業質量檢測活動。(梁棟輝)

2、分學科到平南鎮、國安、馬練進行教學調研。(梁棟輝曾偉強)

2023年春季期龍田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7 認真落實教學管理制度,推進教學行為的規範。定期或隨機進行備課 聽課 作業批改檢查,注重對檢查結果的分析和反饋。做好期中教學質量抽測工作和期末考試學科統一檢測 試卷分析工作,發揮教學評價的激勵導向作用。加大教學檢查力度,關注教學中的薄弱環節,及時發現 研究 解決問題,提高教學效果。8 教研組對於教...

2023年春季期工作安排

二月份1 做好開學前的準備及督促各小學做好開學準備工作2 組織人員對各小學校舍等進行安全檢查 3 制訂並提交各部門的工作計畫 4 做好開學前的教師培訓工作 政治和業務學習 三月份1 召開2014年秋季期期末檢測質量分析會.2 做好開學典禮及學生註冊等工作 3 組織學生出第一期板報 4 組織開展學習雷...

2023年春季期語文高段教研組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高段語文教研組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核心,以新的課改理念為導向,以 小學語文課程標準 為引領,圍繞 立足課堂,深化課改,提高課堂有效性 的教研主題,以研促教,立足課堂,紮實有效開展語文學科教學研究,努力提高語文課堂教學效率,努力實現 紮實 高效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