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動學生心弦的藝術

2022-07-11 14:42:02 字數 868 閱讀 6517

班主任基本功比賽實施方案

一、目的

班主任是學校教育工作的骨幹,是教育、教學的主要組織者和實施者.班主任工作是貫徹、執行學校教育、教學方針、政策的主渠道。為了落實上級檔案精神,切實加強我校班主任隊伍建設,突出班主任在教育、教學管理中的主要地位,不斷提高班主任的道德修養、業務素質、工作藝術和理論水平,豐富班主任工作經驗、鼓勵更多的優秀班主任脫穎而出,結合我校的「名班主任」培訓方案,特組織本次班主任基本功比賽。

具體方案如下:

二、參賽物件

每級推薦二名班主任參加

三、比賽時間

2023年4月(第八周)

四、比賽地點:大多**教室

五、比賽內容

1、上一節主題班會課

2、現場問答(如處理突發事件等)

3、個人才藝展示

六、評比程式

(一)主題班會課比賽

班會主題:有關誠信教育的內容,題目自擬。每位參加比賽的班主任進行「同課異構」。

(二)現場問答及個人才藝展示

參加比賽的班主任在上完主題班會後,再進行現場問答及個人才藝展示。

七、獎勵設定

1、一等獎 1名、二等獎 2名、三等獎 3名。獲獎者發給榮譽證書及獎金(獎金按學校相關制度發放),

八、評委工作

1、比賽評委(6名):

2、評分表由德育處統一印製。

九、活動要求

1、上班會課前需要準備好教案,將電子檔教案放到德育處電腦桌面,紙質教案由德育處簽署意見後,再速印並分發給聽課的老師(具體操作參考教導處公開課操作流程)。

2、班主任至少聽兩節主題班會公開課,以聽課時發放的評分表為準。

十、具體比賽日程另行通知。

十一、德育處具有最終解釋權。

德育處2013-3-21

用愛撥動學生的心弦

乙個朋友曾經問我 你做了二十幾年的教師,感受最深的是什麼?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愛,只有愛的付出,才會有愛的收穫。1987年,我帶著對事業的追求和生活的嚮往,成為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初為人師,內心充滿了激動與自豪 尤其是從事心理健康教育,更讓我感受到了快樂與幸福。每天看著學生,多像一枚枚蓓蕾仰著可愛的...

讓課本撥動學生寫作心弦

作者 劉春雷 課外語文 教研版 2013年第11期 摘要 初中的語文課本中不少篇目是經典名篇,文質兼美。在範圍方面,涉及古今中外 在內容方面,很多篇目的立意 內涵充滿了智慧型與哲理,不僅給我們以藝術美的享受,而且使我們得到精神的陶冶和思想的啟迪。如果在進行課本教學時,注意與作文教學相結合,利用學生在...

歌頌教師演講稿 撥動學生的心弦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就讓我從參加的一次活動說起吧。今年四月,我去參加全國中語會蘇魯豫皖教學研究中心年會,有幸聽了一位來自的語文老師的一堂課。當時課堂設在一家劇場的舞台,台下是參加會議或觀摩的老師,台上是上課的老師和學生。為保證音響效果,這位老師手持乙隻話筒。與其他幾位講課教師不同的是,她從不去翻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