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地理培訓體會

2022-07-11 11:12:07 字數 1290 閱讀 8492

中學地理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李秋晶黑龍江省浩良河化肥廠子弟校

二00八年八月一日

中學地理骨幹教師培訓學習總結

李秋晶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我有幸在暑期參加為期10天的省級地理骨幹教師培訓班學習。回顧這些天的培訓學習,我覺得自己深受一次心靈的洗禮,自已對新課程的理解更深了,新課程培訓是務實求真的培訓,他符合地理新課程理念為教學服務,為**如何搞好中學地理課堂教學,尋求如何使地理教學符合新課程理念的要求,使地理教學工作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努力提高學生地理素養。通過此次培訓我的收穫如下:

一、新課程下的地理教學課程應致力於學生地理素養形成和發展。在課程的基本理論中提出要「全面提高學生的地理素養」。「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地理課程,必須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獲得基本的地理素養。

」這個「素養」是乙個嶄新概念。教學課堂評價中,專家教給了我們對學生的評價方法,挖掘教材中的「文化蘊育點」,培育學生熱愛地理的思想感情,指導學生正確地理解和運用地理知識,豐富語言的積累,培養語感,發展思維,使學生具有適應實際需要的能力。

二、新課程下的師生關係,新課程中的師生關係是新型的師生關係。專家說:「把學習和主動權交給學生,在充分自學的基礎上進行有效的合作學習,」「老師首先是學生的學習夥伴,是學生學習指導者、引導者、誘導者、輔導者。

」課堂教學是教師和學生之間的平等對話,它既不是教師一味地教,學生絕對服從老師,也不是教師只能造就學生,圍著學生轉,而是師生平等、相互合作,教師引導、學生**。

三、新課程下的地理教師,傳授地理知識不再作為地理教師的全部職責。在教學活動中,要學習地理知識,注重培養學生學習地理的興趣,要把新奇感轉化為求知慾。激發學生興趣,培植學習地理的自信心。

無論是條件好或差的學校,處處有課程資源,時時有課程資源是可以利用的,尤其是新教材的實施中,教師根據自身發展需要,開發利用課程資源,提公升自己素質和能力的過程。

四、教師要端正態度,雖然地理在初中階段不參加中考,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它所傳授的地理思想會影響學生的終身。所以我們要端正態度,不能自己不重視地理學科。在教學中應做一名專業、時尚、精彩、合格的地理老師。

通過本次學習,我的感受是地理學科是一門專業很強的學科,地理教師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科素養才能更好的勝任本職工作。作為一名初次教地理的老師來說心中要裝著目標,手中要拿著課本,眼睛要盯著學生,學生越來越難教,面對學生的變化和問題,以欣賞的眼光看待學生的變化,以真誠的態度對待學生的問題。在實踐中鍛鍊教育的智慧型,提公升教育的視野於境界。

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要有一桶水的哲學在資訊社會中已顯得底氣不足。如果是死水一潭,不僅一桶水不夠,十桶、百桶也不夠。教師需要的是長流常新的活水和學生近距離的溝通和交流。

與學生共同學習,是適應新時代的基本的要求。

參加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 醫院執行力提公升班 有感 今年四月中旬,我參加了為期兩天半的 醫院執行力提公升班 在教授們生動有趣的講授下,讓我開闊了理論視野,理清了管理思路,真是受益匪淺,感觸頗深!1 通過這次培訓,首先感悟院領導身先士卒,高度重視。上任 長幾年來,是我第一次與院領導坐在一起參加這樣的學習班,可見院領導對醫...

參加立項課題培訓會體會

學習著收穫著感悟著 2013年4月20日至21日,我有幸參加了由甘肅省教科所舉辦的我省 十二五 2013年度教育科學規劃課題立項培訓會。兩天的學習,幾位專家針對課題研究的專題講座使我對教育科研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讓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在這裡,結合我所學到的 想到的,收穫的,對我們做課題有幫助的觀點與...

參加公司培訓心得體會

從大學到企業是我們人生乙個新的轉折點,我們不再是學生而是職業人,我們不再是可以犯錯也可以再來的天之驕子,這裡,乙個小小的錯誤,可能會讓我們遺憾終生 此次我來到廣西電網公司桂林培訓中心臥佛基地參加培訓。培訓的第一天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參加了莊嚴的廣西電網公司20xx年新入企員工集中培訓班的開班典禮。在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