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09實習支教第十四周

2022-07-11 11:12:05 字數 464 閱讀 2679

支教第十四周周記(13.12.9—13.12.15)

記得有位教育家曾說過:困難的不是學生犯錯,而是老師一味的批評與指責。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關鍵是我們能夠看到學生錯誤的起源,找到了源頭就找到了方法和措施。

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是避免不了的,但我們應該允許學生犯錯,這樣才會更有利於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老師是學生的引路人,當學生迷茫時老師應出示光線,引導學生走正確的路,給學生乙個方向,而不是使學生感到更加迷茫,甚至是自棄。課下可以和學生交朋友,多傾聽他們的心聲,同時要做學生忠實的傾聽者。

引導學生學會從困難、挫折中走出來,關愛、尊重和理解每一位學生,這樣師生間就不會產生那麼多的隔閡和誤會,從而更有利於促進學生陽光成長。

轉眼間,支教生活已過去三分之二,三個月的支教生活讓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這裡的每乙個孩子,他們純樸,天真又可愛。每當清晨踏著上班的節奏總會有同學們熱情的問好,從星星斑點到成群結隊的問好。這些總是熱情飽滿的可愛的孩子總是讓人心情愉悅不已。

第十四周反思

guo yang is running.教學反思本課是guo yang is running.讓學生了解如何用英語進行現場報道,並能在實際學習和生活中運用英語交流 談論運動會或課外活動內容。開課之初,我以一首輕快的歌曲what are you doing?讓學生邊跳邊唱,調動學生的積極性,為本節課的...

第十四周衛生總結

時光飛逝,我們又結束了一周的學習生活,相信大家都在這一周的學習中收穫頗豐.下面是上週學校衛生情況總結.上週衛生情況好的班級有一年二班 一年六班 三年一班 七年一班 七年二班 八年一班,以上班級衛生方面扣分為零,在此提出表揚。在上週的衛生 紀律檢查時,我們發現有幾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希望同學們在本週注意...

第十四周工作安排

一 思想教育工作 1 高度重視,加強管理,紮實做好冬季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一要利用晨會 班會 隊會對學生進行全方位的冬季安全教育工作。二要大力強調學生不准在校園內生火取暖 不准使用電暖器取暖。三要要求學生及其家長提高安全意識,小心煤氣中毒。四要做好防火災宣傳,嚴禁路途生火取暖,嚴防森林火災。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