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質量檢測評定試卷

2022-07-06 17:15:03 字數 1118 閱讀 2036

姓名分數

1、涉及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重要實測專案為關鍵專案,其和合格率不得低於

c (屬於工廠加工製造的橋梁金屬構件不低於 b ,機電工程為 a ),且檢測值不得超過規定值,否則必須進行返工處理。

a、100b、95c、90d、75%

2、分項工程評分值不小於(d)者為合格,小於(d )為不合格;機電工程、屬於工廠加工製造的橋梁金屬構件不小於( b)者為合格,小於(b )為不合格

a、95分b、90分 c、80分 d、75分

3、評定為不合格的分項工程,經加固、補強或返工、調測,滿足設計要求後,可以重新評定其質量等級,但計算分部工程評分值時按其複評分值的( a )計算。

a、90b、85c、75d、70%

4、路面工程水泥混凝土面層與其他結構物相接,檢查井蓋頂面高程應高於周邊路面( a)。雨水口標高按設計比路面低(d ),路面邊緣無積水現象。

a、1~3mmb、2~4mm c、3~5mm d、5~8mm

5鑽孔灌注樁應選擇有代表性的樁用無破損法進行檢測,重要工程或重要部位的樁宜逐根進行檢測。設計有規定或對樁的質量有懷疑時,應採取( )對樁進行檢測。

a、無破損法b、鑽取芯樣法

1、結構物澆築混凝土前其模板的安制必須經監理工程師檢查認可(√)方可澆築混凝土,其檢查得分參加結構物的質量評定(×)。

2、梁(板)預製實測專案中的「平整度」是指梁(板)頂面澆築後的平整度。(×)

3、路肩是路基工程中的分項工程。(×)

4、經無破損檢測的樁,對有少量缺陷的(如按a、b、c分類中的c類樁),必須報廢。(×)

5、石方路基壓實度是由層厚和碾壓遍數符合要求來控制的(√)碾壓遍數是通過試驗段獲得,控制碾壓遍數的標準是相鄰兩遍的沉降差不超過2mm(√)。

6、臺背填土是橋梁工程的「基礎及下部構造」中的分項工程(√),高速公路的臺背填土壓實度與路基壓實度相同(×)。

7、支座安裝時,其上下部件的縱軸線必須對正。(√)

8、涵洞的臺背填土工作,在涵牆澆注(或砌築)後即可開始(×),視現場情況,可一邊先填築(×)。

9、新購核子密度儀,經檢定是合格產品,即可用於路基壓實度檢測。(×)

10、規範規定,土方路基的壓實度檢測只能用灌砂法,不准用環刀法。(×)

公路工程質量評定表

土方路基分項工程質量檢驗評定表 評 01 合同號承包人第頁共頁 石方路基現場質量檢驗評定表 評 02 合同號承包人共頁第頁 路基邊坡現場質量檢驗評定表 評 03 合同號承包人第頁共頁 路緣石鋪設現場質量檢驗評定表 評 04 合同號承包人共頁第頁 路肩分項工程質量檢驗評定表 評 05 合同號承包人第頁...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附錄a 單位 分部及分項工程的劃分 附表a 1 一般建設專案的工程劃分 注 表內標註 號者為主要工程,評分時給以2的權值 不帶 號者為一般工程,權值為1。按路段長度劃分的分部工程,高速公路 一級公路宜取低值,二級及二級以下公路可取高值。斜拉橋和懸索橋可參照附表a 2進行劃分。護岸參照擋土牆。附表a ...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1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方法了解 單位 分部 分項工程的概念及劃分方法 關鍵專案 規定極值等概念。熟悉 檢評程式 分項工程質量檢驗內容 工程質量評分方法 工程質量等級評定。掌握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的目的和適用範圍 分項工程計分規定。2 路基土石方工程質量檢查專案了解 土方路基 石方路基 軟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