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基本路線教學方法

2022-07-04 20:09:01 字數 468 閱讀 1518

對於初中學生來說,要透徹掌握「黨的基本路線」是乙個難點,需要教師突破,深入淺出地引導學生理解。筆者認為應注重從以下幾個環節教學:

一、闡述「黨的基本路線」的作用

應該由小到大、由淺入深敘述,讓學生接受制定「基本路線」的必然性。乙個家庭建設,需要有乙個計畫,建設活動才能有條有理地進行。同樣,我國進行社會主義建設,必然需要方針路線的指導,社會活動才能朝著目標,沿著方向邁進,避免走彎路、岔路,才能決定信念、增強信心,勇於戰勝困難和挫折,實現目標。

二、闡述「黨的基本路線」的源泉

基本路線要科學地指導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必須以我國的基本國情和國家性質為基礎而制定的方針路線,才能有的放矢地指導社會主義建設。否則,就會盲目地誤導我國建設,使我們蒙受巨大的損失,甚至遭受失敗。

三、解析「基本路線」的內容

此環節是教學的重點、難點,要重點講解。基本路線的核心內容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即「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黨的基本路線

第三課第2課時黨的基本路線 學習目標 學生通過本節課的學習,知道我國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及其核心內容 四項基本原則的含義及其重要性 對外開放的實質和目的 對外開放的必要 堅定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自主學習自讀教材37 40頁,思考回答以下問題,標註在書上。1 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 1 黨在初級...

桌球基本步法教學方法研究

摘要 基本步法在桌球比賽中至關重要,在教學中也是難點,本文主要闡述桌球步法的分類,組合,培養步法的意識,以及專項身體素質的練習及方法。關鍵詞 桌球步法分類組合研究 步法是一名優秀桌球運動員必須具備的重要技術因素,對步法的研究是訓練中關鍵的問題。1 步法的分類 單步 特點是移動簡單,範圍小,重心移動平...

籃球基本技術教學方法與程式

一 教學提示 一 作為新授課教學內容,教學重點 學生建立正確的技術概念 初步掌握動作方法 難點 持球手法和投籃時手臂動作。二 每個練習開始前,教師都要進行講解與示範 三 在練習過程中隨時注意對學生錯誤動作的糾正 四 講解動作方法時,按照由下至上 從腳到手的順序進行 腳步動作 身體姿勢 用力順序 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