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韻飛揚特色班級申報計畫

2022-07-04 11:57:04 字數 829 閱讀 3903

絲韻飛揚

葫蘆絲特色班實施方案

指導教師:楊麗王愛紅特聘指導教師:梁煒

一、口號:

**啟迪智慧型,**伴我成長

二、班級現狀:

葫蘆絲是我們學校的特色,對於學生成長發揮了不可忽視的作用。本學期,本班有10人左右進入高階班學習,

三、 我的初衷:

我們知道學習樂器的好處有很多,但是學習樂器的費用也相當的高,就葫蘆絲來說,在社會上學半個小時就要花60-70元。而對於我們學校的生源來說,又有多少學生因為高昂的費用而沒有機會接觸樂器,親近**。

四、特色班級建設目標:

1、在學習葫蘆絲的過程中,讓學生逐步感受到**的特有魅力,學會欣賞**之美。

2、掌握初步的吹奏方法,按照由易到難的發展順序,讓學生學會一些簡單曲目的演奏。

3、根據學生的接受程度,可實行分層教學,讓不同的學生得到不同的發展。

4、通過學習一件樂器,給學生提供展示的平台,樹立他們的信心,全面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

五、採取措施:

1、讓每個同學樹立信心。通過讓在學習的同學進行演奏、演講等方式,讓每一位同學樹立「我也能行」的理念。

2、老師根據學生情況,制定出階段計畫和目標。

3、抓牢基礎,不求快,從掌握指法開始,紮實走好每一步。

4、為每一位學生提供展示的舞台,讓他們及時將學過的曲目進行整理,形成良性迴圈。

5、充分利用已經有一定基礎的12名同學,發揮他們傳、幫、帶作用,讓其他孩子快速的成長。

6、充分利用好中午和週三的時間,讓吹的好的同學更上一層樓。

7、教師要不斷加強自身的學習,及時向梁主任及孫曉丹老師請教,每週聘請梁主任為我們上一節課, 使學生的學習科學、有序的進行。

特色班級申報材料

排壇起躍 平時的刻苦訓練,體育節就是我們展現自我的最好舞台,彩旗招展,響聲震天,在同學們的助威聲中,我們班的選手個個摩拳擦掌,踏上跑道,是一種選擇 沖離起點,是一種勇氣,拼搏賽場,是一種勝利。看,我們的短跑隊員,強弩飛離弓弦,發令槍的煙霧尚未散去,他已在終點揮舞著雙臂,開拓出了屬於自己的燦爛天地。看...

特色班級申報報告

詩文誦讀 請不必害怕把學校教學的整塊時間用在讓學生讀書上面去!你不必害怕讓學生花一整天的時間到書籍的海洋 裡去遨遊。讓書籍以歡樂的激情去充實年輕的心靈吧!恰好本學期我校決定開展建立 特色班級 活動,思來想去,我從本班學生普遍缺乏讀書興趣,課內朗讀課文能力差,課外閱量更是少得可憐,由此導致口頭表達能力...

特色班級建設申報材料

工藝美術學院 2010級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二班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 特色班級建設申報材料 班級名稱 2010級環境藝術設計專業二班 班級宣言 學習與實踐相融,知識與能力並重 一 特色班級建設方案與規劃 特色班集體是一部多彩 豐富 無行的教科書,能在潛移默化中對學生進行學習 生活各個方面的薰陶 塑造,他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