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麥田的守望者有感

2022-07-04 03:21:02 字數 886 閱讀 6162

霍爾頓,坐在旋木前的長椅上。任由雨水像透明的長線,順著紅色獵帽,流入你的脖子,浸濕你的風衣。但你並不在乎,你反而覺得那麼快樂!

當你想要出走,並約出菲苾到博物館的藝術館門邊見面。可是在遊樂園裡,菲苾騎上旋轉木馬,高興起來。下起了傾盆大雨。

你卻任大雨把全身淋濕,坐在長椅上,看菲苾一圈圈轉個不停,心裡快樂極了,險些大叫大嚷起來,最終卻以不出走終場。

我知道,你也許從來沒有這樣快樂過——即使是和你的女友在一起;即使是在你的夢想裡。

你為什麼不肯用功讀書,被四次開除出學校?那是因為學校裡的老師和他的家長強迫他讀書只是為了「出人頭地,以便將來可以買輛混帳凱迪拉克!而在學校裡「一天到晚幹的,就是談女人、酒和性;再說人人還在搞下流的小集團……」

這就是你所生活的世界。或許你不願與其同流合汙,於是你便用你的實際行動來表明你的決心。

你曾對菲苾說過「麥田裡的守望者」:「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幾千幾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乙個人——沒有乙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

我呢,就在那混帳的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兒守望,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奔來,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

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個麥田裡的守望者。」這你不否認吧。

你會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吧?一定會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想著吧。

也許你可以撐開一把傘,當孩子們經過時,你就把傘舉在他們頭上。他們就不會被風吹得發抖,不會被雨淋得打顫。他們會用稚嫩的聲音說「謝謝你」。

他們會用溫熱的小嘴唇在你濕漉漉的臉上輕輕地碰一下。你也會因此感到無比快樂。

所以,霍爾頓,無論你是在麥田裡還是在風雨中,請你繼續守望。守望那沒有被虛假溺死的真摯,守望那沒有被虛榮刺傷的質樸,守望那沒有被庸俗塗抹的愛情,守望那沒有被金錢名利包裹的夢想,守望所有純潔而天真的孩子們。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

工藝美術教研室于曉燕 在世界文學名著百部中,我挑選了 麥田裡的守望者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就是它的名字,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心甘情願的在麥田裡做他人的守望者,這個疑問使我對這本書充滿了好奇心,首次看到這個題目時,浮現在我腦海裡的是,在一片廣闊的金黃色麥田裡,佇立著乙個稻草人,它身披一件不知是哪個孩子的舊衣服...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

塞林格的 麥田裡的守望者 據說這本書細膩的刻畫了青少年的思想,讀了之後,我只能說 在這本 麥田 裡,我找到了自己,找到曾經對這個世界種種惡行,深惡痛絕的自己,會為弱者打抱不平的自己,找到了在發現這個世界的虛偽是,茫然無措的自己。故事從主人公霍爾頓又一次被學校開始說起,他被開除的訊息還沒有被家人發現的...

讀《麥田裡的守望者》有感

文摘守望本是一種難得的情懷,一種勇氣,一種姿勢,又飽含著乙份期待,這個人物形象抨擊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黑暗和他們精神世界的殘缺。我對於這樣的乙個評價不敢苟同。我覺得它並沒有把矛頭指向資本主義的精神文明,沒有那麼明顯的政治色彩。更準確的一點說,它應該是一部青少年心靈的成長史。正文 主人公名叫霍爾頓,書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