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

2021-03-04 00:11:01 字數 738 閱讀 3542

主人公霍爾頓,乙個性格複雜而又矛盾的青少年,帶著滿嘴的汙言穢語走進了我的視線。他的憤世嫉俗思想引起了消極反抗,他認為**社會裡沒有乙個人可信,全是「假仁假義的偽君子」,他渴望的是樸實和真誠,但遇到的全是虛偽和欺騙,而他又無力改變這種現狀,最後不免對現實社會妥協,甚至想逃離這個現實世界,到窮鄉僻壤去裝成乙個又聾又啞的人。但他有一顆純潔善良、追求美好生活和崇高理想的童心。

為了保護孩子,不讓他們掉下懸崖,他還渴望長大**後做乙個「麥田裡的守望者」,發出「救救孩子」般的呼聲。總之,他是個孤傲掙扎的人,但他又是個要求世界完美的人而又無奈屈服於現實的人,這個矛盾著的人的那顆善良而又不安現狀的心在狂跳,在淌血,我的眼裡貯滿同情的目光。

霍爾頓的所作所為、言語行動竟然像是我們身邊走過的「他」:憤世嫉俗,玩世不恭,卻又認真執著、充滿愛心的愣小子,他時而獨自胡言,時而大聲發洩,他的那顆躁動著的青春氣息的心。

讀**,我似乎讀到了青少年在跋涉人生途中的迷茫與不滿。反顧我們當下生活中,有沒有霍爾頓這樣的掙扎者?一定不少。

青春期的迷茫是必須面對的。每個處在青春時代的人,也許就是乙個個霍爾頓。他們走過不少彎路、窄路、險路,甚至懸崖峭壁,然後再在苦苦的掙扎中站立、疾走、迅跑,最後踏上人生的康莊大道。

也許手腳損傷,也許頭破血流,也許心力交瘁,但終於會走過來,臉上浮起了堅毅的笑意。

《麥田裡的守望者》正是青少年迷途中的一束曙光,青青春路上的行動指南。霍爾頓們的迷茫與失落永是成長中人們的迷茫與失落,但願現實中的霍爾頓們終會糾正行程中的偏差,快速步上人生正軌,大步流星的行走在人生征途上。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

徐州幼兒高等師範學校政治組李倩 麥田裡的守望者 這本書早有耳聞,是一本有爭議的書,懷著好奇到書店買了一本。讀完之後,只是覺得主人公很羅嗦而且滿嘴粗話,以至我對這本書並無好感。後來不斷的有人向我提起霍爾頓,提起守望者這個詞,使我再次審視這本書的作者 主人公 及書本身。主人公是16歲的中學生霍爾頓 考爾...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

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幾千幾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乙個人 沒有乙個大人。我是說,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帳的懸崖邊。我的職務是在那守望,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奔來,我就把他捉住 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兒跑,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我把他們捉住。我整天就幹這樣的事。我只想當...

《麥田裡的守望者》讀後感

不管怎樣,我老是在想象,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塊麥田裡做遊戲 我的職務就是在那裡守望 我只想當乙個麥田裡的守望者 霍爾頓 讀完了 麥田裡的守望者 一書,乙個少年形象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他是大人們眼中的壞孩子,因為他所作的 所想的一切都 不像話 他的成績也是那樣的糟糕,幾乎沒有人喜歡他 他就是全書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