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動火監護人培訓

2022-07-02 11:12:06 字數 883 閱讀 9444

責任及義務:

車間負責對聘用人員進行車間級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

受聘人員必須自覺遵守廠勞動紀律,完成車間安排的工程施工專案特殊作業監護任務及其它臨時任務,具體要求如下:

1. 監護人在執行特殊作業監護任務時,必須按勞動保護要求著裝,並應隨時注意自身人身安全。

2. 監護人在接到特殊作業許可證(如:用火作業許可證、進入裝置作業許可證、機動車輛進罐區許可證、動土作業許可證、高處作業許可證等)後,首先依照作業許可證要求,逐一檢查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及作業許可證簽字確認情況,需要現場確認的專案,必須到現場確認,對未落實的安全防範措施專案,不應簽字認可,而應督促施工單位予以落實,在未落實妥當之前,嚴禁進行相關作業。

3. 隨時檢查確認實際作業內容與作業票要求相符,嚴格掌握作業時間不對不作業,作業地點不符不作業,作業部位不符不作業,作業人員不符不作業。

4. 監護人在執行施工作業監護期間,不得擅自離開作業現場,有事必須離開時,應首先向施工單位、車間安全管理人員說明情況,並收回作業許可證,停止相關作業。

5. 監護人在執行監護過程中,應專心關注施工作業情況,發現危險情況或發現與作業許可證要求不符的情況,應立即停止施工作業,並要求施工單位消除危險或重新落實安全措施,待查明原因排除危險後,經車間同意方可恢復施工。

6. 監護人在執行監護過程中,不得做與監護工作無關的其它事情,避免發生因監護不利,造成財產損失或人身傷害事故。

7. 監護人在執行監護過程中,有權禁止施工人員違章作業,勸阻不聽的,有權停止一切施工作業。事後監護人應及時向車間安全管理人員或領導匯報。

8. 施工作業嚴格執行「以票證說話」原則,票證填寫要規範,不得隨意塗改,發現有空白項存在或無法辨認的票證、發現刪改處無簽章的票證,應視為無效票證,監護人有權禁止該項特殊作業進行。

9. 現場出現任何意外或發生事故,監護人應及時向車間報告。

監護人培訓試題

a.3b.5c.7d.2 7.對於非人力驅動且起重量大於等於 噸的各類起重機械,應由裝置管理部門負責建立技術檔案 a.0.5 b.1c.0.8 d.2 三 判斷題 每題3分,共21分 1.不得在動火點10 m 範圍內及用火點下方同時進行可燃溶劑清洗或噴漆等作業。2.固定動火區距離易燃易爆廠房 裝置 ...

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

遇到婚姻法問題?贏了網律師為你免費解惑!訪問 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了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民法通則第十六條 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的,按照普通程式審理 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按照特別程式審理 既要求承擔民事責任,又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分別審...

監護職責和監護人責任是什麼

監護職責,是指監護人依法承擔的監護義務。包括 1 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防止其受到不法人身侵害。2 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以保證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和精神病人的 及生活。3 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除非是為了被監護人的利益,否則監護人不得處分被監護人的財產。4 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對未成年人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