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監護人安全責任書

2021-03-19 16:25:04 字數 1216 閱讀 6016

2023年春季家長(監護人)安全防範責任書

為了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貫徹國家教育部和省、市、縣教育主管部門有關安全工作的指示。為促使各位家長明確責任,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安全教育工作,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杜絕事故發生。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責任書。

請家長們配合執行,履行監護人應有的職責。

為了保證學生安全,家長應做好以下安全教育工作:

1、配合學校同步加強對子女的安全、文明、紀律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教會子女一些自我防範、自我保護的知識和本領。

2、嚴格執行和遵守學校的上學放學作息時間規定。上午7:20—7:40進校門,10:50放學;下午2:00—2:30進校門,

一、二年級4:05放學(星期三4:55放學),其他年級4:55放學(因大課間活動,周

二、四、五5:05放學)。家長不要讓孩子太早去學校,可以在家裡多休息;要準時(或提前5分鐘)到學校接孩子。

接送要求:自行車、電動車和電單車應整齊有序地在通道指定位置靠邊停放,然後到指定區域(圍牆上有

一、二年級7個班的提示牌)接孩子,不擁擠,不搶先。機動車不得駛入接送通道。

3、教育子女不到網咖、遊戲廳、ktv等未成年人不能進入的場所。

4、加強飲食安全教育,要求子女不買「三無」食品和劣質飲料。

5、加強法制觀念,學會寬容待人。同學之間有摩擦要相互忍讓,積極溝通,互相諒解,嚴禁用暴力解決問題,如有勾結校外人員毆打同學和教職員工以及破壞學校設施的,視情節輕重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6、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個人物品要防偷盜、防遺失,遇歹徒攔路搶劫、敲詐、勒索、尋釁滋事的,在無抵抗能力和條件的前提下,先保護自身生命安全,後再尋求報警處理。

7、教育子女有事必須向學校請假,不准私自外出或擅自離校或不到校。凡屬正常上課期間,學生有事外出或家長接學生須辦理請假手續及登記手續,學生須憑《課間出入卡》離校。

8、教育子女在上學、放學、返校、離校途中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不違反交通規則,不與陌生人交談,不圍觀突發事件現場。家長應加強對子女雙休日、節假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子女在此期間單獨外出遊玩,或在沒有家長陪同下單獨私自結伴去旅遊、游泳、登山等,外出要經家長許可並保持聯絡。時刻把子女的安全裝在心中,讓孩子們遠離意外傷害,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望各位家長加強對子女的教育監督。

回執已於__月__日收到並認真閱讀《責任書》,一定配合執行教育監督。

__年__班學生(簽名家長(簽名):

班主任(簽名

羅源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

二〇一三年三月

關於監護人責任險告家長書

當前,校園傷害事件呈多樣性 複雜性,學校教育中面臨的學生意外傷害風險對學校的影響日趨嚴重,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任務十分艱鉅。為提高校園安全抗風險水平,特推廣監護人責任保險。監護人責任保險的介紹 1.投保範圍 凡法律上認定的各學校年齡不滿18周歲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均可作為本...

安全動火監護人培訓

責任及義務 車間負責對聘用人員進行車間級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受聘人員必須自覺遵守廠勞動紀律,完成車間安排的工程施工專案特殊作業監護任務及其它臨時任務,具體要求如下 1.監護人在執行特殊作業監護任務時,必須按勞動保護要求著裝,並應隨時注意自身人身安全。2.監護人在接到特殊作業許可證 如 用火作業許可證...

監護職責和監護人責任是什麼

監護職責,是指監護人依法承擔的監護義務。包括 1 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防止其受到不法人身侵害。2 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以保證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和精神病人的 及生活。3 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除非是為了被監護人的利益,否則監護人不得處分被監護人的財產。4 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對未成年人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