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掘機械化上水平計畫

2022-06-26 02:09:08 字數 1330 閱讀 2972

義煤集團xx煤業****工作面

機械化裝備計畫

xx煤業****

2023年8月

義煤集團伊川縣xx煤業****工作面

機械化裝備計畫

開源煤業****11011工作面現狀為半機械化,達不到有關要求,為此我礦召開工作面改造專題會,計畫把11011工作面改造成為機械化採煤工作面。根據現有情況計畫如下:

一、 礦井概況

礦井設計生產能力15萬噸,瓦斯等級為瓦斯礦井,開採二1煤層,煤層平均厚度4.6m,煤層傾角18°左右,煤層屬不易自燃煤層,煤塵有**危險性。礦井水文地質條件中等,正常湧水量28.

7m3/h,最大湧水量114.8m3/h。井下只有乙個採煤工作面無其它採掘地點。

頂板為沙質泥岩,底板為灰色泥岩,偽頂為泥岩,厚度 0.5 m,易脫落。

二、 提高採掘機械化程度(上綜採):

1、上綜採的可行性論證:

上綜採的必要性:①開源煤業主要開採二1煤煤層,該煤層賦存條件較穩定②響應集團公司號召的需要,更是做強主業,建立和諧高效礦井,保持開源持續、穩定發展的需要。

綜採可行性分析:

①煤炭儲量分析:二1煤層比較厚,有充足的資源為綜合機械化開採做後盾。

②礦井生產能力分析:我們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礦井各大系統能力進行核定,並能得到區域公司領導和各級**的幫助與支援,各個環節能力及採場能力皆能滿足15萬t/a,有充足的理由上綜採大規模生產。

③安全環境、產量與效益分析:開源煤業屬瓦斯礦井,安裝有kj95n智慧型檢測監控系統,並有嚴格的現場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係數大大提高,尊章守紀的幹部職工。綜採裝置具有產量高,工人勞動強度小、安全係數高,效益好的特點。

2、綜採裝置選型:

開源煤業計畫綜採裝置的選型,根據我礦地質條件及圍岩型別、工作面特點,經多地考察計畫選用平頂山煤機廠生產的zy4000-14/30液壓支架;遼源煤機廠生產的mg150/380-wd型採煤機;張家口煤機廠生產的sgz-630/264刮板輸送機;平煤四礦大修廠改裝的szw-40t橋式**機;無錫煤機廠生產的mrb-315/31.5乳化液幫浦;四平煤機廠生產的ksgzy-800/6移動變電站。

三、上綜採後的效益分析:

1、實現礦井的高產高效。

2、資源**率:能有效地**資源,提高資源**率。

3、安全方面:如果上綜採,能實現安全生產,能杜絕重傷以上事故、消滅採面冒頂。

4、職工收入,由於綜採裝置的上馬,工人勞動強度會大大降低,職工面貌大大改觀,從而使職工收入穩步提高。

幹部職工應適應今後工作發展,大力推進綜採綜掘機械化發展,實現安全、高效、持續發展。計畫礦井綜採機械化程度100%,進一步提高綜採工作面煤炭**率,實現區域公司規劃指標,將開源煤業建成安全、高效的現代化礦井。

2023年8月31日

頂板 採掘機械化 地測會戰總結

華雨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頂板管理 二 七年是華雨公司面臨多種困難,各項重點工作面嚴峻考驗之年,公司各級組織在黨政工的正確領導和指揮下,始終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僅僅圍繞年初確定的各項生產經營指標,狠抓管理,精心組織,在頂板管理 採掘機械化及地測防治水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本年度...

議我國地下礦山採掘機械化發展概況

摘要 我國礦產資源的豐富使我國的採礦事業發展較快,而採礦機械裝置經歷長時期的發展基本能滿足我國採礦的生產需求,但與發達國家相比還存在很大差距。本文主要研究我國地下礦山採掘機械化的發展概況,從發展歷史 發展現狀和發展方向進行了詳細的分析。關鍵詞 地下礦山 採掘機械化 生產效率 1.我國地下礦山採掘機械...

漁業 水產養殖 機械化水平評價指標體系

1 評價目的 隨著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實施,漁業機械增長較快,機械化在漁業生產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有力地提公升了漁業生產的規模化 標準化和集約化。為準確掌握漁業機械化發展狀況和薄弱環節,科學提出發展目標和政策措施,推進漁業機械化發展,現制定漁業 水產養殖 機械化水平評價指標體系。2 評價範圍 本指標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