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考查方案

2022-06-24 12:24:04 字數 1165 閱讀 4270

2012-2013學年第一學期五年級上冊語文考察方案

山陰完小姓名:姬桂環

一、 考查內容

1、寫字 2、朗讀 3、背誦

4、課外閱讀 5、口語交際

二、考察目標

1、通過考查,激發學生學習語文,正確運用祖國語言文字的興趣習慣。

2、全面考察學生聽說讀寫等方面的實際水平,對學生的語文綜合能力進行客觀公正的評價。

3、通過考查,規範學生正確書寫漢字,正確積累運用課內外學習的詞語。積累優美的句子,名言。

4、考查學生閱讀能力,訓練學生好的閱讀習慣,並做好讀書筆記,大量讀寫。

5、提高學生理解和運用語言文字的能力,鼓勵學生廣泛參與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提高學生口語交際表達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

三、考查措施

1、擬定考查試題:教師根據語文學科實踐活動方面的要求,結合學生平時學習與生活實際,擬定考查試題,題目靈活多樣,面向全班學生。

2、組織考查:利用課堂教學時間,組織學生從班中進行考查。

3、量化評比:根據學生對擬定題目的認識、理解、實踐的程度給學生量化打分。

4、對比評價:綜合全面考察,抽查評定,確定等級量化定性,計入表冊。

四、考查細則:

1、能正確、規範書寫鋼筆字,並做到有一定的速度,書面整潔。

2、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指定背誦的段落。

3、考查學生廣泛的課外閱讀興趣,並能結合學生實際寫出心得體會。

4、進行口語交際訓練,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和同學進行口語交際,交流思想,並做到文明健康,有禮貌,說話得體。

五、評價標準

優秀(85——100)a 良(75——84)b 中(60——74)c

1、 寫字:a優:能在規定時間內正確、規範、整潔書寫,有一定速度。

b良:能在規定時間內正確、規範整潔書寫。

c中:在規定時間內基本完成書寫任務。

2、 朗讀 a優: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指定的片段。

b良:正確、流利的朗讀片段。

3、背誦 a優:能正確、流利、有感情的朗讀指定篇章。

b良:正確、流利背誦指定片段。

4、 課外閱讀:

5、 口語交際:

a優: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暢所欲言,說話有禮貌、得體,並能認真聽別人講話。

b良:能正確口述自己的意思、說話文明禮貌,有一定的速度。

五年級科學考查方案

一 四 五年級上冊科學學科考查方案 1 指導思想 本次科學考查評價是以科學課程標準所規定的教學目的也就是科學學習質量的評價目標。2 考查目標 了解學生實際的學習和發展狀況,以利於改進教學 促進學習,提高每個學生的科學素養。三 考查內容 以本冊科學教材為準,科學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 學生初步的觀察能力,...

五年級上冊品德考查方案

安寧市實驗學校2013 2014學年上學期 五年級品德與社會考核方案 鑑於我校品德與社會教學實際,學生發展的狀況,本著激勵學生更加熱愛品德與社會,喜歡品德與社會課堂,激發其繼續努力,持續向上發展的原則,為切實有效地考核我校學生品德與社會素質,本學期我年級品德與社會課考核的方案制定如下 一 考核措施 ...

五年級英語期末考查卷

pep五年級英語第一學期期末考查2014.12 聽力部分48 一 聽音,圈詞10 1.your young 2.twenty rainy 3.happy party 4.like lake 5.clever river 6.these there 7.friendly funny 8.mouse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