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科學考查方案

2023-02-09 10:54:05 字數 726 閱讀 7832

一、四、五年級上冊科學學科考查方案

1、指導思想:

本次科學考查評價是以科學課程標準所規定的教學目的也就是科學學習質量的評價目標。

2、考查目標:

了解學生實際的學習和發展狀況,以利於改進教學、促進學習,提高每個學生的科學素養。

三、考查內容:

以本冊科學教材為準,①科學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②學生初步的觀察能力,實驗能力,動手能力,邏輯思維能力,想象能力等學科學、用科學的能力的形成狀況;③學生的科學科學觀,科學態度。

四、考查物件:

一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全體學生。

5、方案實施:

一年級學生主要根據課堂表現和書面作業為主,四年級五年級科學的考核,原則參照各年級教材、教參進行命題,把平時考核與期末測試結合起來的方式進行,具體考核按平時成績40%,期末測驗60%。

6、考查的標準和評價結果的處理:

1、平時成績(40%)

認真聽講,積極思考,積極舉手發言,能提出與課題相關的猜想,及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和各項任務。

2、期末測試(60%)

一年級根據學期總體課堂表現和作業情況進行打分,四五年級圍繞小學科學課程標準和教材中相關的科學知識點進行檢測。

3、總成績為平時成績和期末測試成績的綜合,考核成績=平時的成績×40%+期末考核成績×60%。

二、評價標準

評價標準分為a、b、c、d四個等級,其中綜合評分a:85分-100分,b:70分-84分c:60分-69分d:低於60分。

五年級語文考查方案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五年級上冊語文考察方案 山陰完小姓名 姬桂環 一 考查內容 1 寫字 2 朗讀 3 背誦 4 課外閱讀 5 口語交際 二 考察目標 1 通過考查,激發學生學習語文,正確運用祖國語言文字的興趣習慣。2 全面考察學生聽說讀寫等方面的實際水平,對學生的語文綜合能力進行客觀公正...

五年級上冊品德考查方案

安寧市實驗學校2013 2014學年上學期 五年級品德與社會考核方案 鑑於我校品德與社會教學實際,學生發展的狀況,本著激勵學生更加熱愛品德與社會,喜歡品德與社會課堂,激發其繼續努力,持續向上發展的原則,為切實有效地考核我校學生品德與社會素質,本學期我年級品德與社會課考核的方案制定如下 一 考核措施 ...

五年級科學總結

一學期下來,我積累了不少教學經驗,學生的合作意識和合作能力得到大大的增強。1 關照學生參與的能力要在課堂教學中,發揮學生的自主性,就要讓學生參與,讓學生在活動中把感受到的 觀察到的 想象到的用自己的話歸納出來,然後在合作 協調 討論及在教師的引導下,作出正確的判斷。要真正讓學生參與學習的程序,教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