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數學下冊期中考查方案

2021-12-25 12:36:45 字數 970 閱讀 7729

東庄鎮鍾莊完小杜繼文

2012.4

一、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標準》為理論指導,重視學習情感和數學能力方面的評價。把單一的筆試改為筆試、口試和實踐相結合的考試;把單一的數學考試改為情感、知識、能力等方面的全面評價。新課程標準指出評價的目的是為了全面了解學生的數學學習歷程,激勵學生的學習和改進教師的教學,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二、考查目的:

小學數學評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全面了解學生數學學習歷程,激勵學生的學習和改進教師的教學;對數學學習的評價要關注學生學習的結果,更要關注學生學習的過程;關注學生數學學習的水平;關注他們在數學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情感和態度,幫助學生認識自我,建立信心。

三、考查內容

1、口算題(40分):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同分母分數加減法和連加連減的口算題目,口算速度快,完全正確。

2、操作與實踐活動(30分): 在方格紙上作圖,平移後用數對表示各頂點的位置。

3、思維分析(30分):根據方向、角度和距離確定物體的位置,用語言描述簡單的路線圖。

四、考查時間

考查時間為4月12日上午。

五、組織工作:

1、考查前班主任要教育學生做好考查準備工作,包括物質上準備和精神上的準備。

2、考前5分鐘響預備鈴一次,學生進教室,監考老師分發試卷,學生填寫班級、姓名、學號。

3、監考老師進行考試紀律教育,第二次鈴響學生開始答題。

4、監考教師要遵守監考職責,不做與監考無關的任何事情。手機關閉鈴聲,一般**不接聽。同時教育學生認真答卷、仔細檢查,未經允許,對考查內容不作任何解釋。

離考查結束10分鐘提醒學生一次。

5、注意考查時間,一切按照鈴聲(哨聲)執行,不得隨意提前或延遲考試時間。

6、收卷:考查結束,學生停止答卷,並出教室。監考老師收齊清點試卷張數。

7、閱卷工作:

(1)閱卷時間:4月13日,上午8:00。

(2)方法:五年級和六年級數學教師交換閱卷。要求:認真負責,仔細準確,鬆緊有度。

五年級數學期中考試總結

針對學校進行的數學期中抽測 調研,我們分析了五年級學生答卷情況和成績,可以看到教學質量不容樂觀。主要存在問題 一 填空部分第6 7 8 9題錯誤較多。二 判斷第2 3題錯誤的學生也比較多。學生對數的意義理解不夠,在實際應用時缺乏能力,三 選擇部分第3題學生對迴圈小數與小數發生混淆。四 計算部分由於考...

五年級數學期中考試總結 2

五年級共17人,參加考試人數總計17人,優秀4,及格10人,平均分77分,數學及格14人,分數基本上都是在70到90中間的人數居多,成績較差,這讓老師很擔憂,目前提高上課效率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之一。與上學期相比,本次期中考試總體成績明顯下降,優秀率 合格率下降。為了進一步搞好教學工作,現將就以下幾個...

五年級語文期中考總結

三 勤於練筆,闖好作文關 1上好好口語交際課,培養學生的口頭作文能力。在平時的教學中,對於所安排的口語交際課,我非常重視,一般我從啟發興趣入手,激發交際的慾望,使學生明確圍繞什麼話題交流,討論或辯論,盡可能地使每個學生都積極參與,人人都得到鍛鍊的機會,在雙向或多向,也就是在交流中活躍思維,提高學生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