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品德考查方案

2022-09-14 21:09:10 字數 802 閱讀 9603

安寧市實驗學校2013-2014學年上學期

五年級品德與社會考核方案

鑑於我校品德與社會教學實際,學生發展的狀況,本著激勵學生更加熱愛品德與社會,喜歡品德與社會課堂,激發其繼續努力,持續向上發展的原則,為切實有效地考核我校學生品德與社會素質,本學期我年級品德與社會課考核的方案制定如下:

一、考核措施

1、通過書面考核和平時成績的方式相結合。

書面考試裡包含本學期本年級學到的基本的誠信、民主生活、祖國山和水、中華兒女。平時成績,根據學生平時在課堂上的表現,是否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按時完成品德與社會課程布置的社會活動等方面來對學生進行考查。

二、具體辦法。

1、書面考核

通過試卷形式考核學生本學期本年級學到的基本的誠信、民主生活、祖國山和水、中華兒女等知識點和內容。試卷包涵填空題、選擇題和判斷題。出卷教師應遵循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考查學生基礎知識為主,避免出現偏題、難題等現象。

(602、 平時成績

對本學期品德與社會知識的掌握,平時表現、是否積極參加活動、是否按時完成社會作業等形式來考核學生(40%)

三、評價注意事項:

由於學科的特殊性,品德與社會學科教學評價不同於語文、數學等學科的教學評價,在進行評價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營造愉快和諧的評價氛圍,淡化學生的考試心理,讓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評價活動。

2、評價的方式要靈活多樣。

3、要根據各學科不同的目標及學生不同的品德與社會水平恰當的選用評價形式和評價方法。

總之,品德與社會學科教學評價應充分體現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精神,通過科學的教學評價,有效的促進學生發展。

2023年12月9日

五年級語文考查方案

2012 2013學年第一學期五年級上冊語文考察方案 山陰完小姓名 姬桂環 一 考查內容 1 寫字 2 朗讀 3 背誦 4 課外閱讀 5 口語交際 二 考察目標 1 通過考查,激發學生學習語文,正確運用祖國語言文字的興趣習慣。2 全面考察學生聽說讀寫等方面的實際水平,對學生的語文綜合能力進行客觀公正...

五年級科學考查方案

一 四 五年級上冊科學學科考查方案 1 指導思想 本次科學考查評價是以科學課程標準所規定的教學目的也就是科學學習質量的評價目標。2 考查目標 了解學生實際的學習和發展狀況,以利於改進教學 促進學習,提高每個學生的科學素養。三 考查內容 以本冊科學教材為準,科學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 學生初步的觀察能力,...

五年級品德

第一單元走向文明 第一課科技帶給我們什麼 教學目標 1 感受並體會到科學技術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生活帶來了數不清的好處,使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2 認識科技是把雙刃劍,學會用辨證的眼光看待事物的兩個方面的方法。教學重點 難點 重點 感受並體會到科學技術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