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汽車發動機故障的原因與對策

2022-06-23 19:03:03 字數 943 閱讀 4130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也在不斷地提高,汽車已經從過去的奢侈品,變成被各個家庭廣泛使用的主要代步工具。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部件,如果發動機出現了問題,將會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正常執行。因此,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處理工作就成為保證汽車安全執行的關鍵。

本文就來分析一下汽車發動機各種故障出現的原因,並提出了幾點相應的處理對策。

【關鍵詞】汽車發動機;故障;原因;對策

發動機是汽車重要的組成部件,是保障汽車得以正常執行的動力。然而,由於操作不當、保養不到位等種種原因,發動機常常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故障。因此,我們在平時汽車的使用過程中,就要重視汽車的保養和維護工作,及時發現發動機存在的故障,並通過分析確定故障出現的原因,然後採取相對應的維修措施,讓發動機故障得以排除,使汽車恢復正常使用。

一、發動機出現故障的原因

(一)發動機發動困難

有時,在汽車剛剛開始啟動時,會出現發動機難以發動的情況,而且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存在著明顯的動力不足的現象。另外,在汽車的行駛過程中,排氣管常常會發出悶響,甚至產生嚴重的排火現象。當汽車加速行駛時,也會明顯感覺到動力不足,有時候汽車加速太猛,還會出現化油器回火的現象,但是發動機本身卻沒有出現較高的溫度。

造成發動機出現上述故障的原因主要有:汽車的點火裝置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斷電器在觸電時沒有留出足夠的間隙;分電器出現鬆動的現象,導致點火時間過長的情況出現。

(二)發動機出現異常響聲

有時,汽車發動機沒有其他技術上的問題,只是當運轉的速度不同時,波長也會有所不同,同時存在著一定的規律。還有的發動機在運轉時,會產生較大的噪音,並且這些噪音並不是正常發動機執行時發出的聲音,也就是異常聲響。

發動機出現異常聲響的原因可能與他的溫度、運轉速度、位置等多個方面都有關係。發動機內部的每個部件都起著重要作用,如果乙個部件出現了異常,就有可能導致發動機出現異常聲響。常見的問題主要有:

點火的時間不合理、發動機本身的溫度太高、氣門之間的縫隙太大、汽缸墊出現故障等等。

探析汽車發動機部分故障原因

摘要 在現在的社會發展過程中,汽車技術的快速發展。而且現代快速的生活節奏在汽車的推動下越來越快,另外,它大大的加快了社會和經濟的發展,為人們的生活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汽車故障也成為了困擾人們的一大難題,特別是發動機的故障,因此,本文著重的分析了發動機的部分故障。目的是在實際的生活...

導致發動機故障的原因

導致發動機故障的原因 山東萬通 每個人都有一顆心臟,如果心臟停止跳動,生命也將隨之消逝。汽車也不例外,發動機就是汽車的心臟,保養的好與壞直接影響著汽車的效能和它的使用壽命。為了讓我們的愛車遠離 心臟病 就要像愛護自己的心臟一樣愛護汽車的發動機。下面所介紹的導致車輛患 心臟病 的八大要因,或許會給讓你...

汽車發動機無法啟動的故障原因和排除

檢查車輛電瓶是否虧電,如果在啟動汽車時,只能聽到起動機的聲音,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由於電瓶虧電而無法啟動,這種情況下,有時在鑰匙恢復原位的時候車輛有可能會因為發動機運轉變緩而打著。檢查電路是否正常 檢查油幫浦是否正常,一般車輛在啟動時可以聽到油幫浦繼電器發出的輕微響聲,而這一響聲在持續兩秒鐘後會自動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