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珍惜生命之水

2022-06-23 04:39:05 字數 784 閱讀 4253

珍惜生命之水

水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它是人體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約佔體重的60%-70%,人們常說三天不吃飯餓不死人,但3天不喝水就一定支撐不了,這句話就可以知道水對我們是多麼的重要。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水吧!

人們都聽過這樣一句話:「三分陸地,七分海洋。」可以看出海洋是多麼廣闊,讓人感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但如果你們是這麼想的,那麼就大錯特錯了,雖說海洋十分廣闊,但海水是我們不能直接飲用的,人類飲用的皆是淡水,而淡水只有3.75萬立方公尺可供飲用。但隨著人口的不斷增長,這麼少的水已經不能夠飲用多久了,可人類還是在不斷浪費水,汙染水源,例如:

排放工業汙水;把垃圾亂扔入海洋等。這些行為也因此使得水比油還要貴,這在許多地方都已經成為了無可辯駁的事實。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的一位同學在一節體育課上打完籃球後,累得滿頭大汗,他跑去洗手間,使勁把水龍頭轉開的很大,水嘩啦嘩啦的流了出來,洗完手後,他掉頭就跑,水龍頭都沒有關,直到兩個小時後才被人發現並自覺的關緊了水龍頭,這一次也不知浪費了多少水。

作為一名小學生,節約水資源應當從你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首先,我們要在生活中樹立節水意識,就拿洗碗來說,我們每次洗碗的水,其實只要用碗的三分之一或者更少的水就可以洗了,但是很多人在生活中就不注意這些問題,或者認為這樣的話碗就洗不乾淨,這些只能是說明我們的節水意識不強,或者說對節水沒有正確的認識。其次,我們應在生活中實際行動,就比如說洗完菜的水用來澆花、澆草;用洗澡的水沖馬桶等。

洗澡時可以用盆或桶等器具來裝水來洗,這樣就不會在洗澡時浪費大量的水。

節約水資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讓我們一起努力,不要讓世界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

珍惜生命之水的作文 作文專題

珍惜生命之水的作文1 當我第一次看到海的時候,還很小,浩瀚的大海使我驚嘆,我心中自然而然地生出乙個概念 水是源源不斷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的確,在人們的印象中,水無處不在,為人們的生產 生活服務。它是工業的血液,農業的命根子,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小助手 總之,水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寶貴財富,而且據調...

珍惜生命作文

生命是脆弱的。一場大病 一次 一場車禍,都會造成生命的 生命是寶貴的,是任何的東西都無法替代的,是金錢換不來的。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次體育課上,我跑完步後,感到非常的熱。於是,我一下子就脫掉了兩件厚厚的衣服。哇,那可不是一般的涼爽。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什麼清涼。放學回到家,我突然覺得身體...

珍惜生命作文

生命需要精彩,精彩燃燒出生命的輝煌。巴斯德說 生命在最危險的環境中,方是真正的生命 小草生長在瓦礫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 蒼松矗立於絕壁之上,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 駱駝奔走於沙漠之中,才顯出它生命的精彩。只有精彩的生命才能在宇宙之中永生不滅。生命有意義才會精彩,精彩的生命才會有意義。凡高的一生融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