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珍惜生命

2023-02-06 19:42:04 字數 2088 閱讀 9395

珍惜生命把握生命

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大多數的人變得有些懶惰,都不思進取,那麼就會變得很被動。我們應該對任何事都抱著疑問的心,才能懂得更多。然而,乙個最基本的問題卻被人類忽略了。

那就是『我們所最珍貴的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或許世上沒有幾人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其實生命的意義就沉澱於平凡的歲月中,因人而異。有些人整天浪費時間,做些毫無意義的事,那麼他的生命就沒有意義。有些人懂得利用時間,把時間用在十分有意義的事上,那麼他的生命就會多姿多彩,他自己也會快樂的,這樣利人利己的事,我們應多做才是。

其實領悟生命並不難,難的是不能用一顆平靜的心去對待它。正因為如此,真正懂得生命的又有幾人呢?

有人說,生命短暫,何不趁著青春年少,盡情玩耍,於是天天貪圖玩耍,不問學習。

也有人說,生命易逝,怎能蹉跎歲月,白白地將生命作踐,於是少年壯志不言愁,哪管茶涼室陋。

前一種人他忘記了,生命的真諦不是享受,待他滿頭白髮時,也許會明白,自己釀造的原是手中的苦酒。

我們是小學生,更應該按後者所說的。趁著還小,正在學習階段,要不斷提高自己,永遠也不要滿足自己的知識。因為學無止境,我們應多讀課外書,不要認為僅學課本上的知識就夠了。

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尋找知識。為將來起『高樓大廈』打好基礎,不要浪費時間,要學會利用時間。懂得把握時間的人才是聰明人,將來才會有成就。

有人說,活著何必太苦,安於現狀豈不舒服?於是他逃離了奮鬥的艱苦放慢了拼搏的腳步。

也有人說,生活本來就很殘酷,你懈怠了,而它就會來報復,於是他甘願走一條旁人不願走的路,跌倒了也不哭。

前一種人他忽視了,生命的意境應該是海,不是湖,等別人獲得了應得的財富,你又怎麼好意思嫉妒?

是啊!現在的社會是多麼的殘忍,處處都有激烈的競爭。輸的人就要被社會淘汰,而贏的人就要同另乙個贏的人進行競爭。

競爭無處不在,不管幹什麼都有競爭。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基礎打好,才會在競爭中取得勝利,不會被社會淘汰。

有人說,生命害怕孤單,需要旁人喝彩,於是,他在旁人的議論中猶豫又猶豫,徘徊復徘徊。

也有人說,生命的路要自己走,怎能為別人隨意更改,於是,他邁著堅定的腳步走了,也許當初會走的扭扭歪歪。

前一種人他怎麼會明白,那獨行的滋味除了苦澀,還應有豪邁,那些膽小怯懦的人有誰敢一劍驚天,獨往獨來?

乙個人沒有主見,就會成為被動。那麼等待他的將是失敗。沒錯,我們有些時候是應該聽取一下別人的意見,但不是沒有自己的主見。很多人都理解成完全採納別人的建議,而自己的主見卻沒有了。

有人說,人生苦短,虧了自己的事情我決不幹,於是想收穫卻不肯流汗,讓他幫忙比摘星還難。

也有人說,他人有難,我怎能袖手旁觀,於是他甘願將別人的苦難一肩承擔,再苦再累從不喊怨。

前一種人他不明白,生命的目的不在索求而在奉獻,其實有時候幫助別人很簡單,但在這平凡中,生命便昇華成一句格言。

是的,他們都說的很對,我卻認為,生命是一種創造奇蹟的神奇力量;是一條小河,不怕岩石的阻擋;我們應該珍惜生命,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待生命。或許,生命不是隨便就被解讀的,這也許會需要我們很久的時間,甚至是一生。這需要我們去慢慢體會,去了解生命。

有些人也許一輩子也沒能知道生命的意義,那這人活的太失敗了。

生命是我們的父母給的,而它需要我們時常澆灌它,不然它就會枯萎,沒有一點光彩。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要很容易的放棄了。世上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主要在於要用一顆抱有希望的心去對待。

很多人因為一時的想不開而輕而放棄了自己珍貴而年輕的生命。

前不久,我在報紙上看到了這樣一則訊息:某所中學,一位體育老師的手機不翼而飛了。因私人恩怨而懷疑一位女同學。

不由分說,就當眾搜那位女同學衣包。那位同學因受不了如此的冤枉,最終跳樓自殺了。當我看到這則訊息時,心中不禁顫動,我認為這位體育老師太過分了,同時又為那位同學感到委屈。

這時候,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這位同學太傻了,為這點兒事就放棄了生命。」我想:

是啊,這位學生也太傻了,受了委屈可以跟老師或媽媽爸爸說,讓他們與她一起承擔,相信事情總會真相大白的,何必放棄生命呢?真是太可惜了!

這樣的事例實在太多了,都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唉,他們真是太傻了。

珍惜生命是我們每乙個人的責任,我們要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社會負責,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世界是多麼美好,生活是多麼有趣。活著多好啊!

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我們沒有看呢!只要我們堅信自己的真理,就一定會對任何問題都迎刃而解,會活的更精彩!

安全徵文演講稿 珍惜生命關愛家人

隨著人類社會不斷發展,保護自己的安全也由本能轉化成一種意識,並隨著思維的發展而不斷強化。人類要生存,要發展,要安居樂業,首先想到的就應該是安全,而作為以人為本,直接為人類創造社會財富的企業,要生存,要發展,要追求效益最大化,更應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因為,安全生產可以保證企業的平穩運營 反之,事故則須...

珍惜生命主題班會

開場白 主持人發言 生命是美麗的,世界的美好也正在於生命的存在。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無數的生命,而且我們每個人就是乙個生命。那麼,我們關注過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生命嗎?當代的很多中學生因所處的家庭環境 社會環境很優越,因而養成了一種安逸享樂的習慣,解決困難的能力,心理承受力都較差。因此,當困難 在 眼裡...

珍惜生命作文

生命是脆弱的。一場大病 一次 一場車禍,都會造成生命的 生命是寶貴的,是任何的東西都無法替代的,是金錢換不來的。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次體育課上,我跑完步後,感到非常的熱。於是,我一下子就脫掉了兩件厚厚的衣服。哇,那可不是一般的涼爽。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什麼清涼。放學回到家,我突然覺得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