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X年9月大學生水汙染調查報告 實用

2023-02-06 19:42:03 字數 912 閱讀 5645

水汙染是現在很重要的乙個問題, 為您整理了大學生水汙染調查報告 ,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大學生水汙染調查報告

一、調查原因

隨著科學的發展、時代的進步、人口的迅猛增長,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環境受到汙染,生態環境受到破壞,生態系統也會隨之遭到破壞,環境問題已從地域性走向全球性,人類必須愛護地球,共同關心和解決全球性的環境問題。因為我們「只有乙個地球。」

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水,我們的生活將無法繼續下去。水資源的汙染及短缺是當今社會面臨的乙個重大問題。雖然我市不是乙個用水緊張的城市,但水汙染卻存在,並與每個市民都息息相關。

為此,我通過詢問形式對我市水汙染進行調查。

二、調查過程

我們來到了濰坊市環保局,對有關人員進行了錄音採訪獲得了許多寶貴的資料;接著我們來到了汙水處理廠,對我市的汙水處理情況進行了觀察研究;然後我們上網查詢資料;最後我們回到奎文區調查了本區自來水廠對自來水處理情況。 我們此次了解到水汙染主要原因:人為因素:

泥河上流工廠的廢水排放,城市布下水道安置此處,汙水經管道排入河中,泥河附近大量農田,農民使用的化肥、農藥等化學物質流入其中,致使藻類瘋長,魚類大量死亡,居民的環保意識差,經常將生活垃圾倒入河中。

經過實地調查,我認為水汙染給居民帶來的危害。地下水汙染,用水困難,河水汙染嚴重滋生大量蚊蟲,河水散發刺激性氣味,對人們的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我們對水汙染的各個方面進行詳細的敘述,並對其提出自己的意見,還自己動手做了實驗,以下就是我們這次的報告。

三、調查結論

1、為了改善河道環境,應盡快開展河水、河岸等全方面的治理工作。首先,對汙染源進行處理,杜絕工廠、養豬場把汙水、糞渣直接排放到河流中,應集中處理,避免其對環境的不利影響。然後,對河邊、河道中的建築材料(已廢棄的)進行清除,並對水道進行整改,進一步將河內的垃圾、淤泥清除,可動員沿岸居民及利用大型機器清除。

後在河邊種樹,植草皮,建立綠化帶,避免沙土流失。

201X年9月大學生出納實習報告

有很多同學在實習期間把他們的出納實習報告完成了,今天小編跟大家分享大學生出納實習報告范文,望給大家帶來幫助!大學生出納實習報告范文一 一 實習概況 20xx年2月28日,我正式以乙個新人的面孔朝氣蓬勃的天普資訊科技 總經理的面前,開始了我為期乙個月的實習。總經理順利的同意了我的實習要求,並對我說 在...

201X年9月大學生支教社會實踐報告版本

公元201 年七月二十日清早,我與本隊其他隊員踏上了去往穆寨鄉楊南灣村的班車,開始了我為期兩個星期的 奇幻旅程 一路上風景清新亮麗而且不失濃郁厚重的歷史文化氣息,秦始皇陵兵馬俑 華清池 驪山等著名的風景名勝盡收眼中,可是我卻無心觀賞這些美景,我的內心在勾勒另一番景象 黑暗簡陋的教室裡學生們明亮求知的...

201X年5月大學生酒店實習報告 優秀

走進了全國最頂級的酒店裡學習和接觸更多的東西。轉眼間,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有過喜悅,有過興奮,有過苦惱,有過憂鬱,有過懷疑,使得我從乙個初出茅廬的學生,逐漸的熟悉了酒店的組織結構 人事關係 企業文化,也使我慢慢地適應這個社會。11個月就這樣過來了,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也沒有用 現實 二字更為確切。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