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食物提高寶寶免疫力讓小毛病不再侵襲你的孩子

2023-02-06 19:45:02 字數 983 閱讀 2235

秋季晝夜溫差大,天生抵抗力不好的寶寶們很容易受到感冒、咳嗽、腹瀉等小毛病的侵襲。小編溫馨提示:為寶寶提高免疫力的就是上面這些了,媽媽們在為寶寶準備食物時,不妨多選擇幾種上面的食材,以便於為寶寶提高免疫力,盡可能的保衛寶寶的健康。

導讀:6大食物提高寶寶免疫力,讓小毛病不再侵襲你的孩子。

秋季晝夜溫差大,天生抵抗力不好的寶寶們很容易受到感冒、咳嗽、腹瀉等小毛病的侵襲。鑑於此,媽媽們在育兒的過程中,就應當通過飲食來為寶寶。接下來,小編就為寶寶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為大家進行詳細的介紹,希望能給媽媽們帶來幫助。

1、沙棘

它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疲勞,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還能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的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2、黃豆

牛奶和黃豆都屬於高蛋白食品,有增強呼吸道和內臟器官抗感染的作用,能防止病毒和細菌粘到呼吸道上。黃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極高,它和乳蛋白同樣可以構**體內的抗體。

3、蔬菜類食物

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種了哦。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藍,白菜和生菜。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元素,β-胡蘿蔔素,維他命c,葉酸,鐵元素,鎂元素,類胡蘿蔔素,植物化學物,抗氧化物。

哈佛的乙個研究發現,吃那些含鎂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發可能性。

4、魚魚含大量的omega-3脂肪酸。這些魚包括**哈魚,金槍魚。這種脂肪酸可以對抗疾病,幫助降低血內脂肪量,同時還可以預防和心臟病有關的血凝。

5、紅薯

要想你的飲食有所改善,那麼你應該在你的飲食中加入紅薯了哦。這種甘甜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植物化學物質,包括β-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e;葉酸;鈣;銅;鐵;和鉀。紅薯裡的纖維促進消化道的健康,其中的抗氧化劑在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發揮了作用。

6、奶製品

奶製品不但是提供鈣元素的好食品,而且它含大量的蛋白質,維他命(包括維他命d)和礦物質。這些元素都是對抗骨質疏鬆症的關鍵元素。美國營養指示建議大家每天要攝入3份量的低脂奶製品,同時還建議每天做承重活動訓練,可以強健骨骼。

如何提高寶寶抵抗力

前言在我國,每年有2000萬新生兒降生,全國嬰幼兒總數6000萬,他們是中華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他們 的健康牽動著千千萬萬人的心。由於我國經濟條件所限和嬰幼兒保健,防病知識普及不全面等因素使兒童多發病和傳染病成為危害兒童身心健康的重要殺手。因此普及兒童保健知識,增強兒童抗病和社會適應能力已經成為當務之...

抗疲勞的5大食物

內容 上班一族工作緊張,一天下來疲勞不堪,要對抗疲勞怎麼辦呢?其實,在我們常吃的食物中就有針對每個器官的抗疲勞 神器大腦罷工 堅果 深海魚歐公尺伽3脂肪酸是大腦自我修復所需的營養元素之一,讓資訊傳遞更通暢。核桃 開心果等堅果以及三文魚 金槍魚等深海魚中富含這種物質,能為疲勞的大腦重新注入能量。用眼過...

緩解肺癌晚期的六大食物

原創郵件內容 肺癌晚期可能會影響到機體各個器官的功能,患者身體普遍較弱。因此,日常飲食不可忽視。每餐八分飽,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 水果,既補充營養,保證免疫力,又有助於身體的 下面介紹幾種適合肺癌晚期患者吃的食物。正文 肺癌晚期可能會影響到機體各個器官的功能,患者身體普遍較弱。因此,日常飲食不可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