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2022-06-17 16:06:02 字數 1686 閱讀 3151

一、機械部分

運轉原理:包裝機由1.5 千瓦的旋轉電機驅動主軸帶動旋轉筒旋轉,閘板曲臂在碰輪的作用下使閘板向下運動,卡鉤使閘板保持開啟,當到達50kg時,電磁鐵吸合,卡鉤脫落,曲臂在拉簧的作用下迅速復位,使閘板關閉。

到達皮帶位置時掉包,電磁鐵吸合,水泥包脫落。其常見故障如下:

1、閘板不能開啟有如下幾種原因:

1)碰輪螺栓鬆動,位置發生變化;

2)碰桿上的緊固螺栓鬆動,使碰桿長度發生變化,這時應將碰桿向外調整,使曲臂開啟,過卡鉤3mm為止。

3)卡鉤不能將曲臂卡住,這時要看卡鉤是否能自由回到原位,卡鉤是否卡曲臂太少,應調整其上部頂絲使卡鉤卡曲臂2-3mm。

2、閘板不能關閉:

1)電磁鐵損壞;

2)曲臂上的限位螺絲鬆動使閘板不能向上;

3)曲於出灰嘴中雜物將閘板卡住,這時應將出灰座上的四條螺絲鬆動,使閘板能夠自動復位;

3、甩包現象:

1)壓袋器不能將水泥袋壓勞,應調查壓袋器上的頂絲,使其與壓袋器間隙為3mm左右;

2)卡塊不能將出灰嘴卡住,首先觀察電磁鐵與壓蓋是否能自由回位,如不能,需將電磁鐵拉桿打磨,使其活動靈活,其次,看壓蓋上的卡塊是否能將出灰嘴卡輪卡住,並有1mm左右的間隙(此間隙可用出灰嘴上的限位螺絲調整)

4、葉輪卡死現象:

由於水泥中有焊條頭等雜物,將出灰葉輪卡死,這時電機不能轉動,會自動斷電,處理時應將側蓋開啟,將葉輪反向觸動,將雜物取出,蓋側蓋時應使側蓋突出部分在出灰嘴位置,以增大出灰壓力。

5、不起動電機或不掉包:

檢查旋轉筒大蓋上的接近開關,碰鐵是否能感應到接近開關,其有效間隙為2mm,另外檢查電路是否正常,電磁鐵是否損壞;

6、出灰嘴堵死:

當水泥水分含量較高時就會把出灰嘴卡死,包機就會不出灰,應及時將出灰嘴捅開,並開啟壓縮空氣;

二、電氣部分:

1、包裝機電氣部分的整個執行程式都是靠微機稱來控制的,當微機程式復位後(輸入1燈)就會起動電機(輸出1燈)當到達50kg時,就會使閘板電磁鐵吸合,關閉閘板(輸出2燈),然後輸出掉包訊號(出輸3燈),當到達皮帶時掉包碰鐵感應接近開關,使掉包電磁鐵吸合,水泥包脫落,當這一系列運輸和沒有時,依次檢查接近開關、繼電器、電磁鐵是否正常,微機稱是否有12v輸出;

2、給料機不**

1)檢查給料機是否卡死;

2)接近開關是否損壞;

3、微機稱的標定與調整:

1)系統標定:

當微機稱顯示值與實際值誤差較大時就要重新標定,首先按校稱鍵,此時數碼管顯示h-----,此數值應在10-20kg範圍內,如不在,需調整線路板上左邊電位器(w1),調整到15kg,按確認鍵回到稱重狀態,如不是零,按去皮鍵。加上50kg的標準砝碼,看顯示50,如不是需調整線路板上左邊電位器(w2),使其為50kg,卸下砝碼,看顯示是否為零,如不是需按去皮鍵,再加50kg砝碼,調整右邊電位器,使之顯為50kg,再卸下砝碼,如此反覆幾次,直到加上砝碼為50kg,卸下砝碼為零為止。

2)包重的調整:

當標定完畢,但還要對實際包重進行稱量,並對包重上限進行調整,例如:包重為49kg,需調整1kg,這時,按功能一下,顯示050.20,需在此數值的基礎上加1kg,首先按預置鍵,使原資料清除,顯示0-----,依次輸入5、1、 2、0,按確認鍵,即刻再按功能鍵一下,此資料為產量累計。

再一下即回到稱重狀態。此時設定值就由50.20變成51.

20,增加了1kg.

唐山任氏包裝裝置****

售後服務部黃普

2023年5月23日

送川包裝機故障及維修方法

送川包裝機常見故障有 1.壓送皮帶輸送紙巾時無法與前面的推料杆配合 2.無法拉膜或者拉的膜長度不一 3.超高保護報警 4.同時進多包紙報警 5.盤車保護報警 6.超鈕保護報警 7.主變頻器報警 9.版面對接不齊 9.進料或出料熱繼電器保護報警 10.包膜與紙巾無法配合包起來 11.凸輪跑位 12.頂...

皮帶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主斜井鋼纜皮帶 鋼絲繩牽引帶式輸送機 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1 繩斷絲超標 處理方法 將斷絲超標的鋼絲繩股換掉,重新插接2 鋼絲繩伸長,鋼絲繩漲緊裝置到位 處理方法 找到原插接位置斷開,截掉多餘的鋼絲繩,重新插接3 分繩輪 壓繩輪 託繩輪磨損超標。處理方法 技術人員出圖,機械修造廠重新堆焊後打磨4 液...

主裝置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第一部分 概述 愛立信的基站裝置由於較高的穩定性和友好的人機介面,被廣泛應用於我國的移動通訊系統中,本文將聯絡實際,介紹一些筆者在rbs2000的維護和故障處理方面總結的一些經驗和方法,並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維護工作是一項要求嚴謹細緻的工作,由於裝置本身和各個單元之間聯絡的複雜性,要求維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