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S立磨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2021-03-04 04:46:02 字數 1503 閱讀 7663

1. atox32.5立磨及其幫浦站結構和工作原理

atox32.5立磨的磨盤直徑是3.25m,磨輥直徑1.

95m,輥寬0.65m,磨盤轉速31.lr/min,生產能力為160t/h,電機功率1250kw,採用ttvl-2450直角減速機驅動。

立磨上部安裝有rar32.5迴轉式高效選粉機,選粉機電機為110kw,採用b2sv-07b直角減速機驅動。

表1故障及處理方法

立磨帶有三個油幫浦站。第乙個是減速機幫浦站(r1m05),其低壓幫浦為減速機各軸承、齒輪副和止推軸承倉提供6~8bar的低壓油,其高壓幫浦為磨盤下方的半靜力液壓止推軸承提供20~60bar的高壓油,用來支撐磨盤、磨輥、物料及拉桿產生的垂直壓力。在轉動磨盤之前,無論是電機驅動還是人工盤動,一定要開高、低壓油幫浦。

半靜力液壓止推軸承的作用是在減速機和磨盤之間形成高壓油膜,減少磨擦力,節能並保護減速機。其作用和水泥磨滑履軸承高壓供油系統相似。該幫浦站主要由一台高壓幫浦、一台低壓幫浦、一台迴圈幫浦、油箱、電加熱器、水冷卻器及恆溫水閥、油過濾器及相關閥組和一系列電氣元件組成。

採用mobil gear632潤滑油。

第二個是磨輥潤滑幫浦站(p1m09),帶有三個進油幫浦,三個出油幫浦和乙個迴圈幫浦,還有油過濾器、電加熱器、水冷卻器及恆溫水閥、真空開關、電氣控制項等。每個磨輥對應一台進油幫浦和一台出油幫浦,來保持輥子內部一定的迴圈和油位。每個輥子有兩個軸承,乙個是單列向心滾柱軸承,乙個是雙列滾柱調心軸承,液面高度是雙列球面滾柱調心軸承滾柱的2/3高,與回油幫浦從磨輥內部的抽吸位置相同,對某一輥子而言,它的回油幫浦的開停是由回油管路上的真空開關來控制的,當回油管的真空度大於規定範圍時,真空開關啟用,進油幫浦停;當回油管的真空度小於規定範圍時,真空開關斷電5s後進油幫浦開,這樣就能保證每個輥子的油位穩定。

但真空開關被啟用的時間超過10min後報警,超過20min跳停。另外,除了進油管和回油管以外,每個輥子還有一路空氣平衡管,連通油箱和輥子內部,保持氣壓平衡。空氣管堵塞,真空開關也可能被啟用。

磨輥潤滑站加的油是mobilshc639。

第三個是液壓幫浦站(r1m07),立磨液壓系統除了液壓站外,還有三套拉桿、三套扭力杆、三套液壓缸、三套蓄能器、三套液壓管路等。液壓站主要由一台注油幫浦、一台迴圈幫浦、乙個閥組、油過濾器、水冷卻器及恆溫水閥、電加熱器、油箱等組成,其工作內容包括提公升磨輥,正常碾磨,降落磨輥。工作原理是:

在一定液位、溫度等的前提下,注油幫浦的壓力油進入液壓缸上缸或下缸,起到下壓或上提的作用,壓力油的流向由乙個閥組和三組電磁閥來控制。液壓幫浦站採用mobildte25液壓油。

2.日常檢查和維護

要經常聆聽磨及選粉機的運轉聲音是否正常,有無異音。檢查減速機及其它裝置是否有漏油、漏水、漏料的現象。每月檢查拉桿密封的磨損情況。

定期檢查刮板及回料系統的功能。每天檢查幫浦站,包括:油箱油位,必要時要加油,所加油品要與規定的油品相符;檢查各壓力表壓力;檢查各過濾器是否堵塞。

檢查磨輥潤滑站回油情況、注油壓力是否正常(6bar)。經常檢查各油管及閥門是否漏油。每1000h測量一次磨盤、磨輥襯板的磨損情況並做好記錄。

每週檢查一次蓄能器的壓力。定期檢查中心架、噴嘴環、導風葉片、噴水管及其它磨內附件。

MPS立磨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第二個是磨輥潤滑幫浦站 p1m09 帶有三個進油幫浦,三個出油幫浦和乙個迴圈幫浦,還有油過濾器 電加熱器 水冷卻器及恆溫水閥 真空開關 電氣控制項等。每個磨輥對應一台進油幫浦和一台出油幫浦,來保持輥子內部一定的迴圈和油位。每個輥子有兩個軸承,乙個是單列向心滾柱軸承,乙個是雙列滾柱調心軸承,液面高度是...

立磨常見故障及原因

一 立磨故障彙總 1 2002年5 7月,銅陵mls4531磨先後出現磨盤3號襯板脫落 2 輥架斷 磨輥倒 選粉機軸承座脫落等故障 2 2002年6月,池州mls4531磨輥密封風管關節軸承脫落,磨輥腔進灰,測壓軟管壞,2 輥三角架迎風側護板脫落 3 2002年11月,池州mls4531選粉機軸承座...

皮帶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主斜井鋼纜皮帶 鋼絲繩牽引帶式輸送機 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1 繩斷絲超標 處理方法 將斷絲超標的鋼絲繩股換掉,重新插接2 鋼絲繩伸長,鋼絲繩漲緊裝置到位 處理方法 找到原插接位置斷開,截掉多餘的鋼絲繩,重新插接3 分繩輪 壓繩輪 託繩輪磨損超標。處理方法 技術人員出圖,機械修造廠重新堆焊後打磨4 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