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常見故障處理方法

2021-03-04 00:31:16 字數 3458 閱讀 9407

壓縮機的故障排除方法

壓縮機組在執行中若出現異常現象,必須立即查明故障原因,即時排除故障,待修復後才能繼續使用。切勿盲目繼續使用以致發生不可**的損失。

空壓機常見故障 1

1.故障現象:機組排氣溫度高(超過100 ℃)

機組冷卻劑液位太低(應該從油窺鏡中能看到,但不要超過一半);

油冷卻器髒;·油過濾器芯堵塞;·溫控閥故障(元件壞);·斷油電磁閥未得電或線圈損壞;·斷油電磁閥膜片破裂或老化;·風扇電機故障;·冷卻風扇損壞;·排風管道不暢通或排風阻力(背壓)大;·環境溫度超過所規定的範圍(38℃或 46℃);·溫度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壓力表是否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2、故障現象:機組油耗大或壓縮空氣含油量大

冷卻劑量太多,正確的位置應在機組載入時觀察,此時油位應不高於一半;·回油管堵塞;·回油管的安裝(與油分離芯底部的距離)不符合要求;·機組執行時排氣壓力太低;·油分離芯破裂;·分離筒體內部隔板損壞;·機組有漏油現象;·冷卻劑變質或超期使用。

3、故障現象:機組壓力低

實際用氣量大於機組輸出氣量;·放氣閥故障(載入時無法關閉);·進氣閥故障;·液壓缸故障;·負載電磁閥(1sv)故障·最小壓力閥卡死;·使用者管網有洩漏;·壓力設定太低;·壓力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壓力表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壓力開關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壓力感測器或壓力表輸入軟管漏氣;

4、故障現象:機組排氣壓力過高

進氣閥故障;·液壓缸故障;·負載電磁閥(1sv)故障;·壓力設定太高;·壓力感測器故障(intellisys控制機組);·壓力表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壓力開關故障(繼電器控制機組)。

5、故障現象:機組電流大

電壓太低;·接線鬆動;·機組壓力超過額定壓力;·油分離芯堵塞;·接觸器故障;·主機故障;·主電機故障;

6、故障現象:機組無法啟動

熔斷絲壞;·溫度開關壞;·接線鬆開;·主電機熱繼電器動作;·風扇電機熱繼電器動作;·變壓器壞;·intellisys無電源輸入(intellisys控制機組);·故障未消除(intellisys控制機組);·intellisys控制器故障。

7、故障現象:機組啟動時電流大或跳閘

使用者空氣開關問題;·輸入電壓太低;·星-三角轉換間隔時間太短(應為10 ~ 12 秒);·液壓缸故障(沒有復位);·進氣閥故障(開啟度太大或卡死);·接線鬆動;·主機故障;·主電機故障;·1tr時間繼電器壞(繼電器控制機組)。

8、故障現象:風扇電機過載

風扇變形;·風扇電機故障;·風扇電機熱繼電器故障(老化);·接線鬆動;·冷卻器堵塞;·排風阻力大。

空壓機常見故障2

1.故障現象:乾燥機不執行

壓縮機線路斷開·保險絲燒斷·熱繼電器動作·高壓開關動作·壓縮機堵轉·線路虛接或鬆動

2.故障現象:乾燥機起動後短時間內即停止

環境溫度過高·冷凝器堵塞·壓縮機過載·缺少製冷劑·低壓太低·進氣量過大·壓縮機卡死

3.故障現象:壓縮機不啟動

接線不正確·電壓過低·啟動電容器損壞·繼電器或接觸器不閉合·啟動繞組開路·缺相

4.故障現象:壓縮機因過載保護動作而反覆啟停

5.故障現象:繼電器燒壞

電壓過高或過低·執行電容器不正確·反覆啟停(參照2和3)·繼電器規格不符·安裝座不正確

6.故障現象:電容器燒壞

規格不匹配·電壓過高

7.故障現象:排氣壓力過高

8.故障現象:排氣壓力太低

製冷劑量太少·風扇壓力開關故障

溫度過高停機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1)環境通風散熱狀況不良。空壓機周圍環境影響散熱主要有三種情況:一是離牆類障礙物過近;二是空壓機附近有其他熱源,三是執行時空壓機前門及邊門敞開,風扇無法形成強氣流。

(2)散熱器堵塞。當空壓機周圍環境灰塵較多時,長期執行就造成散熱器外表黏附一層粉塵或油泥,其內部銅管也容易因油垢積累而堵塞,從而影響散熱效果。

(3)濾油器太髒。該機有3個併排的濾油器,當其太髒時因阻力油無法按正常流量進入壓縮機,壓縮機會因冷卻潤油不足而迅速公升溫。當進出油壓差超過0.18mpa時就需更換濾芯。

(4)冷卻油油面過低。當冷機檢查時,油麵低於檢視管下端時應立即進行補充。

(5)油標號低或油質差。該機採用生產廠商的專用壓縮機油,用其他低標號或劣質油時會回黏度及比熱達不到標準造成溫度過高。

(6)風扇膠帶斷裂或鬆弛。當膠帶斷裂時空壓機運轉5min左右就會因溫度過高而自動停機,如膠帶太鬆會打滑,使風扇轉速降低,從而影響散熱,此時,應更換或調整風扇膠帶的鬆緊度。

(7)斷油閥失靈。在濾油器與壓縮機之間有乙個斷油閥,當斷油閥無法開啟時,因無油潤滑及冷卻,壓縮機啟動後溫度迅速上公升,大約1min左右就會自動停機。拆下壓縮機主機排氣端的溫度塞,會發現塞上乾燥無油,亦會有青煙從孔中飄出。

開啟空壓機底部檢修孔,拆下斷油閥,用手指輕輕撥動閥桿,看能否前後推動和能否輕鬆復位。如撥動或回位困難,則需進一步將斷油閥解體。如果閥桿或閥孔有油垢,則需用細砂紙打磨直至能輕鬆滑動;如果彈簧拆斷或有異物卡信也會影響閥桿運動,此時需更換彈簧或清洗彈簧及彈簧座。

(8)油氣分離器濾芯太髒。當它太髒時,油因阻力過大而影響迴圈,造成過熱停機。這種情況從載入前後的壓差進行判斷,當兩端壓差為開機之初時的3倍或最大壓差達到0.

1mpa時,就應進行清理或更換。

(9)溫控器旁通閥處於開啟位置。溫控器旁通閥在冷機時處於開啟位置,溫度公升高後逐漸關閉。當它失靈後就可能一直處於開啟位置,冷卻油就從此處而不通過散熱器直接流回空壓機,所以溫度會慢慢公升高而停機。

其檢修方法與斷油閥的相似。

(10)排氣壓力過高。當排氣壓力超過額定的12mpa時,長時間執行就會因壓縮機及柴油機負荷過重而公升溫自動停機。此時,要先檢查和調節壓力閥,然後檢查柴油機油門控制系統並排除此故障。

2、vhp750e型螺桿式空壓機常見故障分析

美國ingersoll rand 公司生產的vhp750e型電動單級比螺桿空壓機,其常見故障的分析處理如下:

(1)執行中自動停機。該機在執行中自動跳閘停機的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供電電網因素。

因該機自身帶有欠壓繼電器、錯斷相繼電器等安全保護裝置,當電網電壓低於額定電壓(420v)大約83%時,或電源相序不正確及三相電源缺相時,都會自動跳閘停機。二是排氣溫度過高。其故障原因與xahs365型空壓機相似。

(2)突然停機時空壓機進氣口向外噴油。空壓機突然停機而未及時開啟排氣閥排放廢氣時,空壓機進氣口向外噴冷卻油,此時應首先檢查斷油電磁閥有無故障,如果它正常,則應進一步檢查主排氣管上止逆閥能否及時關閉或關閉是否完全,如有故障應排除。

(3)排氣壓力過低。首先檢查各電磁閥及管接頭有無漏氣;其次檢查碟閥是否全部開啟;最後檢查壓力開關上限是否正常,不正常則重新調整。

(4)排氣閥油氣排放的改進。因空壓機油氣分離不徹底,空壓機排氣含有少許油分子,排氣閥長期排放廢氣會造成壓縮機主機、電動機、散熱器等黏滿油垢。它既會影響整機清潔,使橡膠類元件提前老化,還會造成散熱效果下降、溫度公升高而停機。

為此,我們用一條2m長的2英吋橡膠管套住排氣閥,將廢氣從底板圓孔排放到空壓機外面。

從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許多故障實際上都與保養有關,因此,科學、定期地進行檢查、調整、清洗、更換等是非常重要的,是保障其完好率的關鍵。

輥壓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一 機體執行時振動大 故障表現 執行時輥壓機機體振動,有時並伴有強烈的撞擊聲,這主要與入料粒度過粗或過細 料壓不穩或連續性差 擠壓力偏高等有關。處理辦法 若進料粒度過細,應減少回料量以增大入料平均粒徑,反之增大回料量以填充大顆粒間的空隙。同時保持配料的連續性和料倉料層的穩定。還有要保持合適的擠壓力 ...

空壓機常見故障的診斷與排除方法

機組產生故障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乙個故障通常不是由乙個零件或乙個因素引起的,因此故障的診斷與排除往往是比較困難的。故障的診斷與排除表是建立在實際應用和製造廠家廣泛的試驗基礎之上的。該錶指出了機組通常可能出現的故障和導致上述故障的一般性原因,以及如何排除的方法,但不可能列舉所有的故障和排除方法。在維修...

分析幾種螺桿空壓機常見故障的原因

空壓機油濾故障處理的辦法,油濾是指通過機油和空氣壓縮 分離後 到冷卻器冷卻,然後回到油氣桶,在回油氣桶之前通過油濾過濾器濾掉雜質,確保沒有雜質進入機頭,以防機頭雜質過多而阻塞等現象,這是油濾起到的作用,對於油濾故障的處理空壓機修理師總計了幾點 1 先檢查機器是不是正常運轉或是呈現不正常現象,聽油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