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設計流程

2022-06-16 05:54:04 字數 1500 閱讀 9571

景觀設計管理流程:

景觀設計流程要點:

1、組織前期專案啟動會議

組織公司內部物業、營銷、成本等對該項目的設計定位方向、主題、設計成本設計思路及規劃大綱等做出前期策劃並以書面形式確定方案成果。

2、景觀設計單位考察

設計單位的考察應按照設計單位考察表提前進行並確保考察到位,考察專案包括設計單位的設計成果、設計團隊、成本把控能力、施工監控程度、配合度、資質等進行綜合全面實地考察。

3、綜合評定入圍設計單位

景觀設計開始前兩個星期,組織公司各個部門對入圍單位進行綜合評定,評定內容包括:該設計單位的設計特點和專業特長、業績和口碑、人力資源和公司資源、工作模式、設計**及成本核算、公司知名度和影響力、對專案的理解和設計創意、設計工期、施工配合、合同條件等

4、組織交底會議

景觀設計合同簽訂完成後第二天,我方應組織設計單位召開設計前期交底會議,交底需結合設計指導書內容在會議中詳細交代,讓每個設計人員完全理解我方的設計意圖及設計方向,做到設計過程心中有數,從而在設計過程中重視設計指導書內容,避免乙方將我方精心設計的指導書束之高閣達不到設計要求。

5、概念設計及方案評審

設計階段最初應先進行概念設計,此過程景觀工程師必須全程跟蹤景觀設計公司進行景觀概念設計,確保景觀設計公司按照設計合同和設計任務書的要求來進行設計,以此保證設計工期、設計效果、景觀造價達到專案要求,

6、組織景觀設計階段評審

設計過程中我方應根據設計進度組織每位景觀工程參與人員對景觀設計進行2-3次階段性評審,階段性方案評審要注意收集有關各方對方案的建設性意見,要根據景觀設計合同和設計任務書嚴格進行,對於在方案評審過程中收集的有效意見和建議,景觀工程師要整理出對方案的最終調整意見,同時督促景觀設計公司按照調整意見進行概念方案調整設計,最終達到方案設計要求

7、組織施工前期技術交底會議

施工準備階段應組織各方(甲方主管工程師、景觀設計單位代表、景觀施工單位經理及技術負責人等)進行前期技術交底,設計人員對圖紙設計中的設計意圖、細部做法及注意事項等應作出明確的交代,目的是讓每位景觀工程的參與者心中有數,保證施工過程中能以一位設計人員的水準進行檢查。

8、組織各方對樣板區評定驗收

景觀施工前期應先施工一定面積的樣板區域,施工完成後我方應組織各個景觀工程參與者進行驗收,若驗收不通過則應繼續整改,直至各方驗收通過後再進行大面積施工。

9、組織設計單位施工階段驗收

設計單位應保證景觀施工過程中不少於3次現場驗收,我方應重視並積極組織此類驗收,對設計單位提出的整改意見,應在第一時間討論綜合並整理成文,盡快按照整理意見做現場調整,並在以後的施工過程中注意此類問題,避免同類問題的再次發生。

10、組織各設計供方及各公司領導綜合驗收

景觀工程初步完成後應組織各設計供方及各公司領導綜合驗收,若驗收不合格則應按照整改意見第一時間進行修改,此過程設計單位應全程跟蹤,並保證改後成品完全符合設計規劃意圖。

11、組織公司後期設計總結評估:

後期我方設計部應組織參與設計管理的人員對該設計單位設計過程中的各項指標做出點評,確定該單位是否符合我方設計資源庫的要求標準,為我方未來設計管理體系增加一條紐帶。

景觀設計流程

隨著概念地產 主題地產 的出現,如景觀主題地產 環保主題地產 文化主題地產 休閒主題地產 智慧型主題地產等。目前購房者更加關注室外環境建設。我們開始更多地關注環境和文化,倡導社群新的生活方式。縱觀樓市的風雲變幻,我們發現景觀是永恆的主題。就設計而言,景觀不像建築主體,有規範可搬,但是在設計管理過程中...

景觀設計管理流程

1.目的 規範開發專案景觀設計階段的工作流程,加強景觀設計階段的監控,達到控制設計的質量 進度 成本之目的。2.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開發專案的景觀設計階段的設計管理。3.術語和定義 4.職責 4.1.研究發展部 4.1.1.負責景觀方案 實施方案及施工圖的供方考察和履約評價 4.1.2.負責編寫 設...

景觀設計報價合作流程

一 景觀工程設計費收費 園林景觀工程設計費一般按園林景觀設計面積收費,其中園林景觀設計面積大於30萬 按10元 收取 園林景觀設計面積大於12萬 園林景觀按12元 收取 園林景觀設計面積6 10萬 按13元 收取 園林景觀設計面積小於6萬 按15元 收取 園林景觀設計面積小於3萬 按19元 收取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