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設計文案

2022-10-07 04:15:03 字數 1339 閱讀 1354

專案特質:

1濕地景觀在公園中發揮主體性生態作用。濕地公園最根本的屬性在於它的濕地特徵,不論這種濕地是天然形成或是人工形成的。濕地公園首先是自然的公園,其中的濕地應具有一定規模和範圍,其濕地特徵典型、自然風景優美、美學價值較高、生物多樣性豐富、生態系統功能和生態效益良好。

2、以濕地保護為前提。濕地資源的儲存與保護是濕地公園設立的首要宗旨,其內容主要為通過物種及其棲息地保護以達到維護生態平衡、生態系統功能完整的目的。

3、具有觀賞遊憩、科普教育、科學研究等功能。旅遊觀光是濕地公園作為公園所具有的最基本的功能,濕地公園的旅遊更強調其生態旅遊的特色。濕地公園也是作為以環境保護為主要科普教育內容的重要基地,遊人通過對濕地的了解,加深了保護自然的意識。

另外,濕地公園也是科研人員研究濕地自然過程、探索濕地奧秘的重要場所。

專案定位:

尊重自然,保護環境的自然優先原則為出發點,並在盡量不破壞濕地資源的基礎上建設不同型別的輔助設施,將物種及其棲息地保護和生態旅遊和生態環境有機結合起來,使康家浩濕地具有自然性和生態性等特點。

設計原則:

1 、保護濕地的生物多樣性:為各種濕地生物的生存提供最大的生息空間;營造適宜生物多樣性發展的環境空間,對生境的改變應控制在最小的程度和範圍;提高城市濕地生物物種的多樣性並防止外來物種的入侵造成災害;

2 、保護濕地生態系統的連貫性:保持城市濕地與周邊自然環境的連續性;保證濕地生物生態廊道的暢通,確保動物的避難場所;避免人工設施的大範圍覆蓋;確保濕地的透水性,尋求有機物的良性迴圈;

3 、保護濕地環境的完整性:保持濕地水域環境和陸域環境的完整性,避免濕地環境的過度分割而造成的環境退化;保護濕地生態的迴圈體系和緩衝保護地帶,避免城市發展對濕地環境的過度干擾;

4、 保持濕地資源的穩定性:保持濕地水體、生物、礦物等各種資源的平衡與穩定,避免各種資源的貧瘠化,確保城市濕地公園的可持續發展;

5 、合理利用濕地動植物的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

6 、合理利用濕地提供的水資源、生物資源和礦物資源;

7、合理利用濕地開展休閒與遊覽;

8、合理利用濕地開展科研與科普活動

9、城市濕地公園的整體風貌與濕地特徵相協調,體現自然野趣;

10、建築風格應與城市濕地公園的整體風貌相協調,體現地域特徵;

11、公園建設優先採用有利於保護濕地環境的生態化材料和工藝;

12、嚴格限定濕地公園中各類管理服務設施的數量、規模與位置。

設計構想:武漢濕地以「靜水淨水近水」為主題,打造以水位主體,融合生態與休閒為一體的濕地公園。

靜水:通過修建水閘控制來水流量來減少洪澇災害;

淨水:通過修建淨化水體的系統,淨化外來的水,排入長江水系,最大程度降低河水汙染;

近水:濕地內多修建親水平台、水中棧道,讓遊客更能親近水,親近大自然。

景觀設計流程

景觀設計管理流程 景觀設計流程要點 1 組織前期專案啟動會議 組織公司內部物業 營銷 成本等對該項目的設計定位方向 主題 設計成本設計思路及規劃大綱等做出前期策劃並以書面形式確定方案成果。2 景觀設計單位考察 設計單位的考察應按照設計單位考察表提前進行並確保考察到位,考察專案包括設計單位的設計成果 ...

景觀設計報告

jishou university 本科生實驗報告 1 張家界澧水風光帶景觀設計課程實訓報告要求 一 實訓目的 1 通過課程設計,使學生初步了解沿江風光帶景觀設計特點,基本要求和內容,掌握設計方法。2 掌握各種景觀要素的特質及其在造景中的作用。3 掌握風光帶廣場布局方法。二 實訓內容 以張家界大庸橋...

景觀設計流程

隨著概念地產 主題地產 的出現,如景觀主題地產 環保主題地產 文化主題地產 休閒主題地產 智慧型主題地產等。目前購房者更加關注室外環境建設。我們開始更多地關注環境和文化,倡導社群新的生活方式。縱觀樓市的風雲變幻,我們發現景觀是永恆的主題。就設計而言,景觀不像建築主體,有規範可搬,但是在設計管理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