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流化床鍋爐烘爐的正確方法

2022-06-10 18:51:04 字數 1238 閱讀 9938

迴圈流化床鍋爐爐牆砌流程

7.1.砌築準備工作 7.

1.1.耐火磚、耐火泥、粘土、砂子及石灰等預先準備,以便按比例配合混合使用; 7.

1.2.耐火磚應放置在乾燥地方,不可放在潮濕地方; 7.

1.3.磚的表面如粘有其他雜物或突起部分,必須剷平或清除; 7.

1.4.在砌磚前各種耐火磚都須經過檢查,異型磚應保持完整無損; 7.

1.5.紅磚在砌築前澆濕然後砌築,耐火磚則禁止澆水。

7.2.技術要求 7.

2.1.耐火磚灰縫為2~3mm,拱磚灰縫不能超過2mm 7.

2.2.紅磚灰縫為3~5mm,一般需保持3~4mm; 7.

2.3.爐牆轉角處不可用小於1/4整塊長度的磚; 7.

2.4.每砌一定高度(如10層高)即應用平尺檢查爐牆的水平和垂直度; 7.

2.5.澆灌耐火混凝土,須在室溫高於5℃時進行; 7.

2.6.耐火土應用0.

5×0.5mm的篩子篩過; 7.2.

7.磚縫中泥灰必須飽滿,擠出縫外的泥漿應隨時刮去; 7.2.

8.膨脹間隙必須按圖紙進行,間隙中所放石棉繩需預先浸透耐火泥漿,或填充矽酸鋁纖維板; 7.2.

9.砌磚時,四周應保持同樣進度; 7.2.

10.外層磚牆砌築時,應在適當部位埋入直徑20mm長的管子(或留小孔)以便烘爐時磚牆體的水汽逸出。 7.

3砌磚施工質量標準: 7.3.

1.耐火磚轉角損失長達20mm或平面彎曲長於5mm,立面彎曲長於7mm者,不得使用; 7.3.

2.所有擱磚鐵板或槽鋼,水平允許誤差1mm/m,全長不得超過2mm; 7.3.

3.掛磚架、槽鋼全長彎曲須小於3mm; 7.3.

4.耐火磚、磷酸鹽磚在砌築時均應壓縫,橫砌著應為1/2塊磚長,順砌者為1/4塊磚長; 7.3.

5.朝向爐膛的耐火磚的面,必須整齊,灰漿不得擠出及不滿和洞穴等現象,耐火磚的砍鑿面不得朝向爐膛及爐子通道的內表面和膨脹縫; 7.3.

6.爐牆耐火磚的砌築標準: 7.

3.6.1.

直立牆角、沸騰管處的爐牆應平直; 7.3.6.

2.爐牆水平誤差允許3mm/m,每堵牆的總誤差不得超過10mm; 7.3.

6.3.爐牆縱橫膨脹間隙須照圖紙設計放置石棉繩; 7.

3.6.4.

石棉繩要與耐火磚表面平齊; 7.3.6.

5.間隙內不准有雜物。 7.

4.砌磚牆基礎或磚柱時,禁止墊石棉板或其他材料以求得磚層的水平,而是將前一層耐火磚適當砍削磚面來求得平整。

迴圈流化床鍋爐講義

我廠鍋爐是江蘇綠葉鍋爐 生產,鍋爐型號為 lg 100 5.3 m。本鍋爐採用迴圈流化床燃燒技術,系次高溫 次高壓 單鍋筒橫置式 單爐膛 自然迴圈鍋爐。採用全懸吊結構,全鋼架 型布置。額定蒸發量 mcr100 t h 額定蒸汽溫度485 額定蒸汽壓力 表壓 5.3 mpa 給水溫度150 排煙溫度1...

迴圈流化床鍋爐概述

流化床爐 固體粒子經與氣體或液體接觸而轉變為類似流體狀態的過程,稱為流化過程。流化過程用於燃燒,即為沸騰燃燒,其爐子稱為沸騰爐或流化床爐。一 流化床爐及其特性 流化床燃燒是一種一種介於層燃與懸浮燃燒之間的燃燒方式。煤預先經破碎加工成一定大小的顆粒而置於布風板上,其厚度約在500mm左右,空氣則通過布...

迴圈流化床鍋爐的優點

文章參考 鍋爐論壇 1 燃料適應性廣 由於迴圈床爐內燃料著火 燃燒條件好,因而可以燃燒高灰 高硫 高水分 低熱值 低揮發份的煙煤 無煙煤 褐煤 泥煤 煤矸石 油頁岩 木材與稻殼等生物廢料直至層燃鍋爐排渣及造氣爐渣等劣質燃料。且煤種多變和各種燃料混合物均能適應。在迴圈流化床鍋爐中按重量計,燃料僅佔床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