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研 大學生諾基亞手機市場調查計畫書

2022-06-09 15:36:03 字數 1297 閱讀 8092

諾基亞手機大學生市場調查計畫書

調查背景: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國民的消費水品日益提高,作為當代的大學生,他們的消費**主要是父母,當前我國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所以他們的消費也日益增加,手機可以說是大學生必備的通訊工具,從此來看,我國手機消費市場還很大,目前也有很多品牌的手機充斥市場,諾基亞手機產品在國人心中的印象也很好,包括質量,效能,外觀等,可是很多人在真正決定購買手機時並不會選擇該品牌手機。所以為了更好地開啟諾基亞手機在大學生中的消費市場,確立該品牌手機產品的市場地位,拓展本品牌手機的市場發展空間,為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消費需求,計畫對大學生手機市場進行一次較系統的市場調查。

(一)調查目的

本次市場調查須本著科學嚴謹、真實可靠、調查與論證相結合的原則,對此項調查進行深入的研究。本次市場調查的目的包括:

1、通過了解目前諾基亞手機市場的消費現狀,分析消費者的手機品牌購買動機及購買達成主要因素。

2、明確大學生對諾基亞手機的品牌認知;

3、了解大學生消費群體的消費需求和消費行為;

4、了解諾基亞手機產品與其它品牌相比的優缺點;

最終目的:一、為改進本公司手機產品提供市場依據;二、確立本公司在大學生消費市場的營銷定位;三、在大學生中樹立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忠誠度。

(2)調查問題內容

1、大學生對諾基亞手機品牌的認知度;

2、諾基亞手機品牌的購買頻率;

3、大學生對諾基亞手機品牌的購買意向;

4、諾基亞手機在大學生中的市場占有率;

5、不同層次消費者對手機產品**的接受程度;

6、消費者對該品牌手機產品質量、效能的認知與評價;

7、消費者對該手機產品款式的認知與要求;

8、影響消費者購買手機產品的主要因素;

9、消費者對手機產品功能的要求;

10、不同層次消費者購買手機產品的場所;

11、本公司手機產品與其它品牌相比的優缺點;

12、提出本公司手機產品存在的問題(質量、**、包裝、客戶服務、**)及建議;

(三)調查方法

發放紙質問卷50份

(四)調查物件

在校大學生(以本班同學為主)

(五)調查人員安排

肖鵬:負責整個調研的計畫與安排及實施,協調各個成員之間的工作並撰寫調研報告

肖鵬王志新:收集相關資訊,設計調查問卷

烏應傑李擎昊:發放問卷並**,資料錄入及整理

肖鵬李擎昊田胡旭:資料製表分析,總結得出結論並提出建議

(六)調查進度安排

(七)費用預算

共印刷50份問卷,乙份問卷共2頁,50*2*0.1=10元

調研報告列印1.5元

總費用11.5元

大學生手機市場調研報告

一 調查目的 了解手機在大學生中的狀況 近年來,隨著手機在校園裡的普及,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把目光投向了校園這 一潛在的巨大市場。為了了解手機在大學生中的普遍情況 使用效果以及消費 情況,掌握手機在大學的銷售情況和市場前景,我們決定以大學生為調查物件,對校園裡的手機市場作一次調研,二 調查物件 大學生...

大學生手機市場調研方案

七 市場調查方法及具體實施 對消費者以捲調查為主,具體實施方法如下 在完成市場調查卷的設計與製作以及調查人員的培訓等相關工作後,就可以開展具體的卷調查了。把調查卷平均分發給各調查人員,統一選擇中餐或晚餐後這段時間開始進行調查 因為此時學生都基本上呆在宿舍裡,便於集中調查,能夠給本次調查節約時間和成本...

大學生手機市場調研計畫書

調研計畫書學校 院系 班級 姓名 學號 目錄調研背景 3 調研目的 3 調研內容 4 調研時間及進度 5 調研地點及物件 5 調研人員 6 調研方法 6 調研經費 7 手機作為現代資訊科技的乙個產物,在人們的生活中越來越重要。同時,手機在大學生中的普及率亦越來越高,隨著手機在校園裡的普及,越來越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