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最健康

2022-06-06 00:00:04 字數 687 閱讀 4714

早餐吃什麼最健康早餐絕不能缺3種食物

早餐是大腦的「開關」,其能量**於碳水化合物,因此早餐一定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最好選擇沒有精加工的粗雜糧並且摻有一些堅果、乾果。這樣的食品釋放能量比較遲緩,可以延長能量的補充時間,如紫公尺麵饅頭、芝麻醬花卷、包子、餛飩、豆沙包、堅果麵包、吐司、玉公尺粥等。

清晨吃什麼最健康早餐絕不能缺3種食物(圖)

其次,維持人體充沛精力和靈敏反應力的蛋白質不能少,因為含蛋白質的早餐能在數小時內持續地釋放能量,使我們更「頂餓」。可以選擇雞蛋、醬牛肉、方火腿、通脊肉、辣雞翅、素雞豆製品等食物。

第三,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如涼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這不僅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以達到酸鹼平衡。

清晨吃什麼最健康早餐絕不能缺3種食物(圖)

早餐不宜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早餐不宜吃太多油炸食物如油條、油餅、炸糕等,雖然食用後飽腹感會比較明顯,但因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過多,消化時間太長,易使血液過久地積於消化系統,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可能會使人整個上午都覺得無法集中精神。另外,就餐時間也很重要,一般來說起床後活動20~30分鐘,人的食慾最旺盛,吃早餐是最合適的。

健康的營養早餐建議:牛奶一杯,雞蛋1個或熟肉乙份,全麥麵包幾片或饅頭乙個等,蔬菜一碟如燙菠菜、甘藍菜或空心菜等,也可吃生菜沙拉,水果乙個或鮮果汁一杯。

吃什麼最健康

收集整理 食物的意義不止於充飢裹腹,維繫人體正常運轉,而且也是防病治病 保障身心健康的物質基礎。那麼,吃什麼才最健康呢?1 礦物質 最活躍的營養,礦物質也稱為無機鹽。雖然礦物質在人體內的總量很小,不提供能量,在體內也不能自行合成,必須由外界環境供給,但對於人體的營養和功能卻有很大影響。礦物質攝入量不...

健康養生早餐晚餐吃什麼好

晚餐是一天中很重要的一餐,既要有營養又不能吃的太多,許多人特別是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午餐由於時間匆忙常常吃的不夠營養,喜歡晚餐吃好一點,那麼晚餐怎麼吃才健康,晚餐吃什麼好呢?首先,晚餐少吃睡得香,具體吃多少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個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覺不餓為度。晚餐千萬不能吃飽,更不能過撐。晚餐的時間...

早餐應該吃什麼食物

要想身體健康,早餐是必須要吃的,因此早餐要吃好也是人人都知道的,但是早餐吃什麼好畢竟不是很多的人知道,早餐中的營養一定要攝入均衡,才能保證一天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麼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早餐的正確飲食。吃早餐三大原則 一 必須有豐富的品種型別,均衡飲食,營養全面 二 必須有碳水化合物,用以補充足夠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