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的選購方法

2022-06-05 22:24:03 字數 1764 閱讀 6376

觀:優質特純橄欖油油體清亮,呈黃綠色,顏色越深越好。

聞:有淡雅的果香味,最好是杏仁味兒。

嘗:口感爽滑,偶有瞬時的橄欖果的澀味。

橄欖油根據其提煉程式不同有不同的等級,最好的橄欖油是初榨的,其次是純正的,最差的是渣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特級初榨橄欖油 (如:西班牙原裝進口皇家碼頭特級初榨橄欖油)

fine virgin olive oil 優質初榨橄欖油

ordinary virgin olive 普通初榨橄欖油

olive oil 普通橄欖油

refined olive 精煉橄欖油

這五種分為兩個大類,其中前三個為一類,後兩個為一類。

其中,特級初榨橄欖油為最好最貴的,也稱原生橄欖油。精練油又稱果渣油,是經過初榨後從橄欖果渣中二次提練的油,有的與少量初榨油混合**。

美容的話也應該盡量用第一種,第二種如果外用估計也行。

選購方法:初榨橄欖油一般是黃綠色的,越綠越好。精練的和純的一般是黃色的。

初榨橄欖油一般用玻璃瓶裝,純橄欖油一般用塑料瓶裝。最高端的橄欖油都是用深色的玻璃瓶裝的,有點象葡萄酒。總之玻璃瓶比塑料瓶高階,深色瓶比淺色瓶好。

產地:西班牙產量最大,但質量一般,義大利產量其次,***一點。希臘產量最少,但質量最好。世界上最高端的橄欖油是希臘克里特島出的,懂歷史的知道這個島蘊育了輝煌的古代文明。

護髮:先把乙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頭髮洗淨後將其抹在頭髮上,停留20-30分鐘,再洗淨,您的頭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

橄欖油是一種淡黃色的透明液體,富含維生素a、d、e、k、f,這些都是易於被**吸收的脂溶性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的含量,每100克的橄欖油中含8毫克,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而維生素e可分解體內的脂肪,幫助分泌激素.

所以,橄欖油是**美容的佳品.

一、 橄欖油**法

1.食用**。東方女性的皮肢雖然很細,但是不夠順滑,有乾澀感,這主要是油分攝取不足的緣故。

現代女性為追求身體的苗條,減少脂肪攝取量,這也是原因之一。因此,如果你既要**,又要保持身材苗條和**細膩的話,食用橄欖油是你的最佳選擇。可以把橄欖油摻入食物中,例如涼攔菜、炒菜、煮肉等等,凡是用花生油、豆油等做的菜餚,均可以用橄欖油代替。

另外,還可以選擇一些橄欖油的製成品,如罐頭食品(標籤上寫著英文本母「 o」表示使用了橄欖油)等。橄欖油做的菜餚不僅富有營養,而且味道也好。

2.入浴**.橄欖油所含維生素e,易於被**吸收從而有助於保持女性的體態美.沐浴時,先將身體洗淨,再以棉花浸橄欖油遍塗全身,然後用熱毛巾包裹,10分鐘後再用溫水沖洗一遍即可.

二、 橄欖油美容法

與其它植物油相比,橄欖油的黏性較強。這種黏性使**有很好的吸著力,可防止**水分蒸發。所以不論面對日曬還是冬天的刺骨寒風,橄欖油均是**的最佳保養品。

1. 上妝。經常化妝的女士一定有這樣的體驗:

工作太疲勞,或者睡眠不足時,不容易上妝。這時,你可求助於橄欖油。方法是在基礎化妝品中滴1-2滴橄欖油,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馬上就變得光澤光澤而生動。

2. 敷面。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汙洗淨,以乾毛巾輕輕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欖油,遍抹於臉上。

橄欖油滲透越多,效果越好,所以請用雙手輕輕地按摩臉部,目的是增加橄欖油的滲透力。經過10-15分鐘後,用熱毛巾敷面,最後以乾毛巾輕輕擦拭即可。

3. 護唇。我國大部分地區的冬春季節空氣比較乾燥,嘴唇常會脫皮開裂,即使塗上唇膏,也顯得乾乾皺皺毫無精神。

這時候,只要稍稍抹點橄欖油,就可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橄欖油就像一層塑膠紙,能有效地防止水分蒸發。方法是把嘴唇洗淨,再以棉棒蘸橄欖油塗在唇上,並用手指輕輕地按摩數分鐘即可。

橄欖油沙拉的做法 橄欖油的妙用

導語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 高血壓 心臟並心力衰竭 腎衰竭 腦出血。食用油中 6脂肪酸會使動脈收縮,從而迫使心臟超負荷工作,造成高血壓。橄欖油富含與 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 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 k a d等及酚類抗...

橄欖油的妙用

女人都喜歡保養,橄欖油,作用太大了,又純天然,對 來說是極品,雖然也不便宜,但是忒有必要去用了。小提醒 女人選擇橄欖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特純冷榨的橄欖油,只有這樣的橄欖油才能美容和 普通級別的酸度大於1度的橄欖油是不能用於美容的。在西方,上好的特純橄欖油一直是有錢女人的美容專用品,3千多年...

橄欖油的妙用

橄欖油的妙用xiao 梓 1.去除妊娠紋 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或使之變淺。2.防眼角皺紋 對付惱人的細紋 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輕輕按摩,然後用面巾熱敷,既可消除眼袋,又可去除細小眼角紋及色斑,還可營養眼睫毛,使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