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的妙用

2022-06-05 22:18:06 字數 1151 閱讀 7352

橄欖油的妙用xiao"梓、

1.去除妊娠紋: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或使之變淺。

2.防眼角皺紋:對付惱人的細紋、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輕輕按摩,然後用面巾熱敷,既可消除眼袋,又可去除細小眼角紋及色斑,還可營養眼睫毛,使其漸漸變得黑而粗長。

3.滋潤**:敷臉,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汙洗淨,以乾毛巾輕輕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欖油,遍抹於臉上,經過10~15分鐘後,用熱毛巾敷面,最後以乾毛巾輕輕擦拭即可;潤身,洗完澡後在一杯水裡加入一些橄欖油拌均勻,分次淋在身體的每乙個部位,再適當地按摩,可以使**更光滑。

**粗糙,特別是腿部及臂部位置容易乾燥,橄欖油具有滋潤及保養作用,普通乾燥的可每星期用三次,特別乾燥的可每日擦用。

外出前塗抹於暴露部位,可防止灼傷或凍傷;青春痘擠傷,塗抹患部,可消炎、消腫、止痛,並消除青春痘。

4.美白護膚:用一匙砂糖和橄欖油混合一起可製成美白**,每週用三次,不但能收縮毛孔,還有顯著的美白效果。

或鮮牛奶50亳公升,加4-5滴橄欖油,麵粉適量調勻敷面,保留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此法長期使用,可增加**的活力和彈性,使**變得清爽潤滑、細膩、潔白。

5.潤唇: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妝棉沾橄欖油覆蓋嘴唇,隔天起來又是粉粉動人。尤其對每天都要塗口紅的人來說更需要這樣來保養嘴唇

6.美手: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肌膚很容易變得乾燥。無論在夏季還是冬季,建議你化妝袋中準備一瓶橄欖油,在你洗手或是感到乾燥時,及時滋潤,以保持雙手的嬌嫩。

7.美甲:把1/4個熟透的牛油果搗成果泥,與一茶匙橄欖油混合,然後塗在指甲上,等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如此保養節省了上美容院的時間與金錢,同樣令指甲散發健康的光澤,沒想到吧!

8.護髮 :先把乙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頭髮洗淨後將其抹在頭髮上,停留20-30分鐘,再洗淨,您的頭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

或洗髮後適量均勻搓揉於發上,再行吹乾,可防頭髮分叉變黃,保持髮質烏黑亮麗。

9. 護腳: 用原生橄欖油在晚上睡覺時塗在腳底,穿上棉布襪,讓熱氣幫助毛細孔張開,油分被吸收而使雙腳**變得柔軟光滑。

或將海鹽與橄欖油以2:1的比例調配,充分按摩腳部後,再用毛巾擦乾;給雙腳按摩。將凡士林加入數滴橄欖油,混和後即可用來給雙腳按摩。

據說給雙腳上膜是專業模特兒們護足的「秘方」。

訂閱到閱讀空間

橄欖油的妙用

女人都喜歡保養,橄欖油,作用太大了,又純天然,對 來說是極品,雖然也不便宜,但是忒有必要去用了。小提醒 女人選擇橄欖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特純冷榨的橄欖油,只有這樣的橄欖油才能美容和 普通級別的酸度大於1度的橄欖油是不能用於美容的。在西方,上好的特純橄欖油一直是有錢女人的美容專用品,3千多年...

橄欖油沙拉的做法 橄欖油的妙用

導語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 高血壓 心臟並心力衰竭 腎衰竭 腦出血。食用油中 6脂肪酸會使動脈收縮,從而迫使心臟超負荷工作,造成高血壓。橄欖油富含與 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 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 k a d等及酚類抗...

橄欖油簡介

橄欖果中榨取的橄欖油更是寶中之寶,被稱為 液體 橄欖油是油橄欖果經物理冷榨後,油水自然分離得到的果油,未經任何熱處理和化學處理,完全儲存了各種天然營養成分及其活性,是完全天然的食品。它同時也是純天然的果汁,是世界上唯一以天然狀態被食用的植物油,可直接飲用。橄欖油來自橄欖果,沒有經過任何化學填加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