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的使用方法及作用

2022-09-08 11:30:08 字數 1993 閱讀 2502

一 、什麼是橄欖油橄欖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幾千年的歷史,在西方被譽為「液體**」,「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於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調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檔橄欖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欖鮮果通過物理冷壓榨工藝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狀態的形式供人類食用的木本植物油。它原產地中海沿岸諸國。

人類對它的栽培歷史已有數千年之久。有人統計,《聖經》中,「油橄欖」——即「olive」出現的頻數超過200次。

二、橄欖油和**的關係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是可以「吃」的美容護膚品,另外用橄欖油塗抹**能抗擊紫外線防止**癌。

橄欖油眾多成分中,胡蘿蔔素和葉綠素賦予橄欖油黃綠色,而葉綠素起新陳代謝作用,促進細胞生長,加速傷口癒合。還有助於美化人的外表,減少皺紋的產生。 實驗表明,橄欖油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消除體內自由基,恢復人體臟腑器官的健康狀態,能防止腦衰老,並能延年益壽

三、橄欖油的美膚作用

1、美麗養顏 :洗臉後,參照美容要求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消除細小皺紋,同時可減少色斑或使色斑變淡。

2、四季護膚 :洗淨的**表面塗上橄欖油,有益於保持水分並滋潤營養肌膚,消除及延緩皺紋的出現,減緩**老化程度。夏天擦橄欖油可防紫外線對**傷害,避免曬紅、爆皮、脫皮。

冬天用橄欖油擦臉、擦唇、擦手擦腳,可滋潤保護**,防止粗糙乾烈。產後在腹部用橄欖油按摩有助於消除妊娠紋。用橄欖油擦肚臍和腹部,用手按摩,有助於降解皮下脂肪和**。

3、輕鬆護唇 :天氣突然變冷,感冒或腸胃不好,常會為口唇脫皮裂開而苦惱,只要擦上少量橄欖油,兩三天後,可使口唇重新變得光滑。

4、秀美護髮 :1、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三-四滴橄欖油,且不會油膩

2、直接當護髮素使用

3、在護髮素裡滴上幾滴橄欖油

5、上妝和卸妝::上妝:在基礎化妝品中滴1~2滴橄欖油,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馬上就變得亮澤而生動;

卸妝:在化妝棉上滴兩滴橄欖油來卸妝,可以把彩妝卸掉

6、纖纖玉手 :橄欖油可以呵護你的纖纖玉手。在每週為雙手做特別護理時用溫熱的橄欖油中浸泡雙手,可使雙手恢復光滑柔軟。

雙手塗上橄欖油進行按摩,能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養分送到手部,並能減輕手部浮腫。手指上如有倒刺,可在剪掉倒刺後用橄欖油浸泡,這樣可避免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而再生倒刺。

7、忘掉燥癢 :在乾燥的季節,用橄欖油可防止**皺裂及因**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乾性**者最害怕冬季,那低濕度的天氣讓你**瘙癢、無所適從。

尤其是在沐浴之後,更是有奇癢難忍的感覺。以至於在沐浴前後的每個程式,你都得小心小心翼翼,否則難以擺脫煩人的癢!要是**非常乾燥,即使用平時使用的潤膚乳也無濟於事,這時候你只好抹上橄欖油,因為橄欖油中的維他命a、d、e對皺紋、**過敏皆有**功效

8、呵護寶寶 :嬰兒的**十分嬌嫩,在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橄欖油,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

9、 難見疤痕 :開水、熱油燙傷,塗上橄欖油可減輕疼痛,促進癒合,癒後不留下疤痕。

10、除妊娠紋用一匙橄欖油擦於纖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使這變淺

11、防眼角皺紋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攔勻後抹於細紋處,一旦塗上去就吸收了,馬上看不出紋路呢

12、沐浴用棉花浸透橄欖油,均勻遍塗在全身,再用熱毛巾包裹10分鐘,用溫水清洗即可

13、潤身:洗完澡後在一杯水加入一些橄欖油攪拌,分布淋在身體的每個部位,再適當按摩,可使**更光滑

14、防曬橄欖油使紫外線容易被吸收,不致於灼傷**,在外出時可塗防曬

15、去汙適用於耳朵、肚臍等地方!

16、護腳:據說這是專業模特護足的秘方:給雙腳上膜,將海鹽與橄欖油以2:

1的比便調配,充分按摩腳後,再用毛巾擦乾;給雙腳按摩,將凡士林加入數滴橄欖油,混合後鄧可用來給雙腳按摩。也可每週做一次護理,用橄欖油在晚上睡覺時塗在腳底,穿上棉襪,讓熱氣幫助毛細孔張開,第二天起床後用浮石磨擦長繭部位,最後用溫子洗淨。

橄欖油及其它油的使用方法

很多人都問過這樣乙個問題 橄欖油真的不能用於炒菜,只能涼拌嗎?如果用初榨橄欖油炒菜,是不是它的營養價值就和玉公尺油 花生油一樣了呀?還聽說,如果橄欖油拿來炒菜,遇到高溫的話,不但沒有保健作用,反而比其他植物油還有害健康?這個問題也問到了王興國老師那裡。王老師答 這都是誰散布的謠言?散布謠言的人為什麼...

橄欖油的選購方法

觀 優質特純橄欖油油體清亮,呈黃綠色,顏色越深越好。聞 有淡雅的果香味,最好是杏仁味兒。嘗 口感爽滑,偶有瞬時的橄欖果的澀味。橄欖油根據其提煉程式不同有不同的等級,最好的橄欖油是初榨的,其次是純正的,最差的是渣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特級初榨橄欖油 如 西班牙原裝進口皇家碼...

橄欖油對女人的作用

女人都喜歡保養,橄欖油,作用太大了,又純天然,對 來說是極品,雖然也不便宜,但是忒有必要去用了。小提醒 女人選擇橄欖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特純冷榨的橄欖油,只有這樣的橄欖油才能美容和 普通級別的酸度大於1度的橄欖油是不能用於美容的。在西方,上好的特純橄欖油一直是有錢女人的美容專用品,3千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