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沙拉的做法 橄欖油的妙用

2023-02-15 02:39:02 字數 1003 閱讀 8656

導語: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並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食用油中ω-6脂肪酸會使動脈收縮,從而迫使心臟超負荷工作,造成高血壓。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

橄欖油的做法

鮮蝦紅黃西紅柿沙拉配蒔蘿檸檬汁

材料:新鮮大蝦、紅色和黃色櫻桃西紅柿、奶油生菜、紫葉生菜、花葉生菜等。

調味料:橄欖油、柚子汁、檸檬汁、醬油、薑汁、蒔蘿。

沙拉汁的調配:蒔蘿切碎。取適量的柚子汁,加入橄欖油、檸檬汁、醬油、薑汁和碎蒔蘿,調勻即可。

製作過程:

1、蝦用清水煮熟,涼後去蝦殼,留蝦仁。

2、將紅色、黃色小西紅柿從中間分成兩半。

3、生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撕成小片。

4、取乙個容器,將蝦仁、西紅柿、生菜放入,加入沙拉汁,拌勻裝盤即可。

凱撒沙拉配帕爾馬火腿和鮮帶子

材料:帕爾馬火腿片(大型超市中一般有售)、新鮮帶子、奶油生菜、花葉生菜、紫葉生菜、雞蛋。

調味料:橄欖油、芥末、蒜泥、紅酒醋、黑胡椒、蒔蘿。

沙拉汁的調配:雞蛋磕開,取蛋黃,加入橄欖油、黑胡椒、芥末、蒜泥、紅酒醋和碎蒔蘿,攪打成泥即可。

製作過程:

1、蔬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用帕爾馬火腿片將準備好的大片蔬菜纏起來。

3、將帶子洗淨,取乙個平底鍋,加少量橄欖油煎熟。

4、將火腿蔬菜、帶子裝盤。

5、吃時蘸上調好的沙拉醬,或將沙拉醬撒在上面均可以。

橄欖油沙拉的做法

材料:玉公尺粒、奶油生菜、紫甘藍、花葉生菜、水蘿蔔、黃瓜、櫻桃西紅柿。

調味料:橄欖油、橙汁、鹽、白酒醋。

沙拉汁的調配:在橙汁中加入橄欖油、少量鹽、白酒醋攪拌均勻即可。

製作過程:

1、將所有材料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玉公尺粒煮熟。

橄欖油的妙用

女人都喜歡保養,橄欖油,作用太大了,又純天然,對 來說是極品,雖然也不便宜,但是忒有必要去用了。小提醒 女人選擇橄欖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特純冷榨的橄欖油,只有這樣的橄欖油才能美容和 普通級別的酸度大於1度的橄欖油是不能用於美容的。在西方,上好的特純橄欖油一直是有錢女人的美容專用品,3千多年...

橄欖油的妙用

橄欖油的妙用xiao 梓 1.去除妊娠紋 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或使之變淺。2.防眼角皺紋 對付惱人的細紋 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輕輕按摩,然後用面巾熱敷,既可消除眼袋,又可去除細小眼角紋及色斑,還可營養眼睫毛,使其...

橄欖油簡介

橄欖果中榨取的橄欖油更是寶中之寶,被稱為 液體 橄欖油是油橄欖果經物理冷榨後,油水自然分離得到的果油,未經任何熱處理和化學處理,完全儲存了各種天然營養成分及其活性,是完全天然的食品。它同時也是純天然的果汁,是世界上唯一以天然狀態被食用的植物油,可直接飲用。橄欖油來自橄欖果,沒有經過任何化學填加劑,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