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控存在的原因,如何做,出現問題怎麼處理

2022-06-03 18:06:05 字數 600 閱讀 5055

如何做好內控?

1、 靈活性原則

要選擇指定乙個適合本企業的控制制度,不能照搬別人的。要結合自身的特點、規模等因素。

2、 成本效益原則

內控的分工、審核、制衡,都必須符合成本效益的原則,如果分工和制衡的成本高於效益的話,那麼就不應當採取該項控制。判斷一項控制是否符合成本效益原則應當站在企業的角度來看。

3、 重要性原則

對於一些對企業成敗有直接影響,如影響盈虧、成本的重要事項,要嚴格控制;次要的事情根據企業的能力,簡單控制或者不控制。

4、 時效性原則

內部控制隨著企業內外環境的變化,其效果也會發生變化。因此企業主或者相關人員應當適時對內部控制進行評估。以發現可能存在的重大缺陷,並採取措施予以補救。

5、 相互牽制原則

要保證不相容職務相互分離,確保不同人員和崗位之間權責分明、相互制約、相互監督,避免乙個人對某一項業務可以單獨處理,以此來最大限度的減少錯誤和舞弊現象的發生。如果企業人員不足可以進行交叉複核,或定期檢查。

6、 領導(業主)重視原則

中小企業中個體私營、家族史企業居多,這樣的企業內部控制的成敗很大程度上決定於領導或企業主的重視程度;如果領導不重視,隨便變更,將有可能造成內部控制制度失效。

如何做出好吃的牛排

知乎使用者be both sides buy side sell side 499 票,來自 安重蘇 christyye luckyseraph 胡呼呼 略白 更多 為了讓各位小哥們能在妹子前面大顯身手 為了能讓各位妹子大飽口福,我拉來了我的西餐師傅,一位公尺其林廚師 真的在公尺其林星級做過副行政 ...

如何做出卓越的目標管理

王斌天津市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序 當今幾乎任何組織都強調管理,而在管理過程中最常見 最基本的應用即是目標管理,這毫無疑問是管理的基礎。但作為最基本的管理手段,目標管理真正起到作用了嗎?相信沒有。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管理效力的日漸散失。我們稱之為沒有做出卓越的目標管理。為什麼沒能做出?在目標管理過程中,不...

如何做出色的班組長

內容 班組和班組長 管理和激勵 如何做好班組長工作?如何報告?如何解決問題?班組和班組長 班組是為了共同完成某項生產 工作 任務,而由一定數量的操作人員或工作人員在有統一指揮 明確分工和密切配合的基礎上所組成的乙個工作集體.班組長是班組中的生產 行政負責人,一般由主管指派或由群眾選舉經主管批准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