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牙不齊的孩子會越來越多

2022-05-31 15:21:04 字數 559 閱讀 5305

牙齒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發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細心的家長會發現孩子的牙齒在換牙之後牙齒就會變得不整齊了,顯得非常難看,很多家長都在諮詢這個問題,那麼,為什麼牙不齊的孩子會越來越多?下面請北京知音口腔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吧。

北京知音口腔專家指出,牙不齊在口腔醫學中稱為錯合畸形,我們一般以為是遺傳、疾病、內分泌障礙、營養不良、替牙障礙以及口腔不良習慣等因素影響的結果。目前已經有"30%~50%的人發生,且有增長趨勢。牙不齊前面講了很多原因,但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說是遺傳,為什麼遠古的人很少有,所以其中的關鍵因素應該是退化,而退化的原因是廢用。

隨著人類生活的不斷發展,人從吃生食到吃熟食,又從吃熟食到吃爛食,牙的作用越來越小,頜骨因此得不到很好的刺激,顱骨發育不足,而牙的退化比較慢,這樣就出現了小頜骨和大牙的矛盾,頜骨已容不下這麼多牙。目前大量的錯合是牙列擁擠。頜骨的發育過程很長,而且一生中不斷改建,其改建是與人咬合功能狀態及牙齒的萌出情況有密切關係的。

因此要減少錯合,有一口好的牙齒,或保持正畸後的效果,最關鍵的是加強使用,如吃硬的食物、纖維多的食物或叩齒。在這方面我們發現夜磨牙的病人牙齒是非常整齊的。女性由於咬合功能差,在成年後往往還會出現錯合。

為什麼孩子的學習成績會不好

很多家長反映,孩子上初中後,學習成績越來越不理想。對此,京翰教研院的專家稱 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很多,除了孩子本身外,家長的很多行為也是造成孩子學習不好的重要因素。1 學習方法不得當 孩子學習必須找到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文科如果靠死記硬背,肯定學不到真知 理科如果單靠題海戰術,也達不到融會貫通。學習一定...

小孩子晚上為什麼會磨牙

小孩子在晚上睡覺時,可能會出現許多異常的反應,磨牙就是較為正常的一種。有很多家長在平時肯定也都發現了該問題,只是不知道具體的誘因,這時就會暫且的擱置起來。那今天就主要是想講解一下磨牙的原因,有需要了解的話,就趕快來一起閱讀下面的文章吧。1 腸道寄生蟲。寶寶的腸道裡有寄生蟲,如蛔蟲和蟯蟲。蛔蟲寄生在小...

為什麼愛玩的孩子更聰明

有不少父母總是反對孩子玩,其中乙個重要理由就是,孩子玩性太大,會影響學習,比如不專心啊,注意力不集中啊。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愛玩的孩子其實是很專注的。孩子們在玩某種東西或某種遊戲時,聚精會神,全神貫注於遊戲中。他們會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而忘掉身外的一切。就拿小孩子經常玩的玻璃彈球來說,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