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晚上為什麼會磨牙

2023-02-10 10:30:03 字數 670 閱讀 4150

小孩子在晚上睡覺時,可能會出現許多異常的反應,磨牙就是較為正常的一種。有很多家長在平時肯定也都發現了該問題,只是不知道具體的誘因,這時就會暫且的擱置起來。那今天就主要是想講解一下磨牙的原因,有需要了解的話,就趕快來一起閱讀下面的文章吧。

1、腸道寄生蟲。寶寶的腸道裡有寄生蟲,如蛔蟲和蟯蟲。蛔蟲寄生在小孩的小腸裡,掠奪營養食物,刺激腸壁,分泌有毒物質,使得孩子的肚子隱隱作痛,影響睡眠,導致孩子睡覺磨牙。

另外,蟯蟲寄生在孩子的大腸裡,孩子入睡後,蟯蟲會悄悄地爬到**口產卵,引起**瘙癢,使孩子睡得不安穩,出現磨牙。

2、睡眠姿勢不好。如果孩子睡覺時長時間側向一邊,會造成咀嚼肌不協調,受壓的那一側咀嚼肌會不斷地異常收縮,從而出現磨牙。另外,孩子蒙著頭睡覺也不好,這樣會導致二氧化碳濃度公升高,缺乏氧氣,導致孩子睡覺磨牙。

父母平時要多加留意孩子的睡覺姿勢,如果發現孩子的睡覺姿勢不好,要及時糾正過來。

3、牙齒排列不齊。孩子的咀嚼肌用力過大或用力偏向一側,以及牙齒咬合關係不好的話,會發生顳下頜關節功能紊亂,也會引起夜間磨牙。要是孩子的牙齒排列不整齊,其咀嚼肌的位置也往往會不正常,睡覺的時候,咀嚼肌會發生異常的收縮,導致夜間睡覺磨牙。

將文章讀到這裡,相信家長們都多少了解到一些會誘發孩子磨牙的因素了,因此就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排查具體的引發原因,也可以到兒科門診做一下詳細的檢查,並作出相應的矯正性**,以便能夠早日消除掉這一不良症狀。

小孩子學習英語要注意什麼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家長是越來越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了,在對孩子的教育中 學習英語已經成了孩子生活中極為重要的部分。小孩子學習英語越來越熱,兒 童學習英語的年齡也越來越小。儘管家長對孩子的英語學習如此上心,還是有不 少孩子的英語學的並不好,甚至有些孩子對英語的學習產生了恐懼感。其實小孩 子學習英語有很...

小孩子一周歲生日時擺什麼讓孩子抓抓幾次

1 字典 代表文學家或科學家,有知識的人才 2 毛筆 代表書法家,作家,文職工作者 3 錢 銀行卡 代表富有 有財富的人 4 尺子 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師 法官 革命家 警察 5 印章 代表仕途,當官和掌權 6 計算器 代表會計,商人,企業家,適合從商 7 手機 滑鼠 電腦 代表it業,通訊業,航...

為什麼孩子的學習成績會不好

很多家長反映,孩子上初中後,學習成績越來越不理想。對此,京翰教研院的專家稱 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很多,除了孩子本身外,家長的很多行為也是造成孩子學習不好的重要因素。1 學習方法不得當 孩子學習必須找到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文科如果靠死記硬背,肯定學不到真知 理科如果單靠題海戰術,也達不到融會貫通。學習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