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技術矛盾及處理方案

2022-05-28 16:09:06 字數 888 閱讀 2257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城市園林工程建設逐漸受到各界人士的關注。園林工程經過在城市建立具備一定程度的規模的綠色生態體系,以減輕對外界自然環境的破壞,完善城市生活環境質量,促使城市環境及社會經濟的全面可持續進步。

關鍵詞:園林工程;施工技術;矛盾;解決措施

1. 園林工程施工技術中潛在的矛盾

1.1 園林綠化施工隊伍不專業

當下的園林綠化作業,尤其是在縣、市中小地區的綠化施工,縱使在外表上也是由專業園林綠化公司經營,但詳細施工的過程當中,許多任務作者都是農民工,並沒有有關作業證。而由這些非專業人士進行的施工無法達到標準,導致很多的綠化工程植物成活率很低,或者生長勢不強,達不到應有景觀藝術標準。

1.2 園林施工中的定點放線

在園林工程定點放線的施工中首先是放樣前的準備工作,專案放樣前準備工作應做到周全細緻,否則會因為施工地點分散或者場地過大,容易造成窩工甚至返工。因此專案部組織施工人員充分了解了公園設計意圖,並進行全面而詳細的技術交底。每份設計圖紙交到施工人員手裡,都同時進行技術交底,並邀請設計人員向施工人員詳細介紹設計意圖,以及施工中應特別注意的矛盾,使每個施工人員在施工放樣前對整個公園園林設計有乙個全面的了解。

1.3 園林植物的種植土壤達不到要求

儘管目前人們普遍認識到土壤、地形設計是園林綠化工程的前提和基礎,但是在具體實施過程中,施工方為了節約造價和趕進度,種植土壤大多數情況下沒有達到要求,有的甚至沒做地形設計,導致目前很多綠地內植物生長不良。

1.4 沒有充分考慮園林植物的習性

在園林綠化工程施工中,或者由於設計人員原因,或者施工人員原因,很多情況下沒有考慮植物習性或者考慮得不周到。例如:將不耐澇植物栽在陰濕處、將陰性植物栽在強光下、將陽性植物栽在蔭庇處、將不耐汙染植物栽在道路廣場和工礦區。

由於違背了園林植物的生長習性,導致植物生長勢不強,而產生各種各樣的病害、蟲害。

高職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園林工程製圖》課程標準

園林工程製圖 課程標準 一 前言 一 課程基本資訊 1.課程名稱 園林工程製圖 2.課程類別 是園林工程技術專業的一門基本技能 技術基礎 課,是學生的必修課。3.課程編碼 4.學時 計畫課時80學時,其中技能訓練20學時,另外有課程綜合訓練1周。5.適用專業 園林工程技術 二 課程性質 設定園林工程...

園林工程技術重點專業建設總結

4 增強課程的靈活性,形成模組化 彈性化的課程體系,適應行業和社會對應用人才規格多變的需求。5 研究課程設定的方法,由企業 院校聯合調整 選定專業基礎和專業課程,走 訂單式 培養之路。四 教學團隊建設情況 1 雙師型 素質教師隊伍建設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以 雙師型 素質教師隊伍建設為重點,作了大量的工...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園林工程技術專業 人才培養方案 專業帶頭 負責 人 周繼芬 系主任 王彥 達州職業技術學院 建築工程系 二 一三年十二月十二日 1 專業建設指導小組 二 招生物件與學制 學習形式 1 招生物件 高中畢業生 2 學制 三年 3 學習形式 全日制 三 培養模式 根據園林工程技術專業對技能型人才數量和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