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

2022-05-27 03:15:05 字數 804 閱讀 5877

作者:歐陽燊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04期

摘要:電力自動化技術在電力執行中的廣泛應用,使電力產業的輸供電質量得到了有效保證,不僅減少了相關的人力費用和維護費用、提高了電力企業的整體經濟效益,同時為現代化科學技術提供了一定的發展基礎,有效促進了我國科技水平與經濟建設的雙向發展。本文作者結合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對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進行了研究,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關鍵詞:電力自動化;電力企業;現狀;分析方法

中圖分類號:f407.6 文獻標識碼:a

電力自動化作為現代資訊科技中一項綜合性的科學技術,其在應用過程中的重點就是對資訊科技、電子力學、網際網路技術、控制技術等各個學科進行有效的融合,電力水平發展的高低直接受到自動化水平高低的影響,電力自動化已經成為當前及以後電力企業發展的基礎性技術,是保證電力資源與能源問題進行有效解決的關鍵所在。

1.電力自動化概述

1.1 電力自動化內容

第一,饋線自動化。在電力企業對饋電線路進行控制、檢測、故障、隔離、網路重構及故障診斷時所應用的技術就是饋線自動化技術,饋電自動化能夠具有自身獨特的優點,例如饋電線路自動化可以進行就地自主控制和遠方控制、恢復供電和負荷**、調壓和無功補償、故障區隔離和檢測執行等。

第二,變電站自動化系統。變電站自動化系統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對變電站的傳輸處理、故障率波、繼電保護等功能進行有效的融合,保證上述功能能夠在變電站自動化系統中有效的得到發揮,是保證其功能共享的系統。變電站自動化系統還有乙個功能就是能夠進行各種資料及資訊等的採集工作,其最大的特點就是以計算機有關技術作為基礎,同時將所採集的資訊及資料通訊作為手段,進而實現對資訊的共享,實現電力自動化的控制和管理。

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研究

作者 項陽 中國科技博覽 2018年第29期 摘要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於電力的需求量隨之也得到了一定的增長。與此同時,電力自動化也逐漸地得到了人們的廣泛應用。對此,電力自動化,即是指將電力力學 管控技術 以及資訊科技等多方面綜合地結合在一起。進而,通過應用這一科學技術,而在有效...

我國工業自動化市場現狀分析報告

我國工業自動化市場現狀分析報告 第一章工業自動化 本章目錄 一 工業自動化技術簡介 二 工業自動化與工業資訊化的關係 三 自動化系統結構 1 企業管理決策系統層 erp 2 過程控制層 pcs 1 過程控制 2 裝置管理 3 整合的模組軟體 4 業務管理和執行 5 智慧型化現場裝置 四 工業自動化系...

自動化裝置日常維護及故障處理

一 變送器簡介 一 名詞解釋 1 表壓 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力。2 絕壓 絕對壓力,或稱為真實壓力,是以絕對零壓 絕對真空 為起點計算的壓力。3 真空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力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時,當時當地的大氣壓與系統絕對壓之差,稱為真空度。二 汽包液位變送器簡介 1.變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