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研究

2023-02-10 17:36:02 字數 929 閱讀 7858

作者:項陽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9期

[摘要]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於電力的需求量隨之也得到了一定的增長。與此同時,電力自動化也逐漸地得到了人們的廣泛應用。對此,電力自動化,即是指將電力力學、管控技術、以及資訊科技等多方面綜合地結合在一起。

進而,通過應用這一科學技術,而在有效降低電力系統人工成本的同時,一定的提公升其相關電力部門的經濟效益、以及社會效益。並且,除此之外,電力自動化無論是對於人們的日常生活,還是生產經營活動來說,均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著其整體的發展。因而,本文將就其目前現狀、以及故障方面而進行簡要的概述與研究。

進而,以期能夠更好地促進電力自動化技術、以及其市場經濟等快速地發展。

[關鍵詞]電力自動化、現狀、故障分析方法

中圖分類號:tm7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8)29-0065-01

目前,我國電力自動化技術、以及其系統,已較為廣泛地滲透進了人們日常生活的各個角落。並且,除此之外,其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更為具備了安全性與穩定性。與此同時,需要重點注意的是,由於現階段我國電力自動化技術、及其系統的應用,依然存在著許多的困擾。

是以,為了能更為高效、以及全面地保障其實際的正常執行,其相關工作人員則有必要不斷地改善、以及調整其應用的需求標準與狀態。從而,保障在有效維護其安全、穩定執行的同時,還能夠更為合理地促進電力自動化的發展與進步。

一、電力自動化的現狀

當前,我國電力自動化的執行,主要是通過應用計算機技術為其基礎。進而,通過對其系統配電網的資料、以及其使用者的使用資料等各種資訊進行處理、以及管理等措施,而有效促使其電力系統的資訊傳輸等多方面,能夠實現相應的共享、監察、以及分析等自動化的操作。與此同時,通過運用這一科學技術,一方面不僅僅可以有效提公升其相關電力系統的供電效率、以及供電質量。

而且,另一方面其還能夠在有效減少執行裝置損耗的情況下,而更為進一步地加深其相關工作部門之間的資訊交流。

概述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

作者 歐陽燊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4期 摘要 電力自動化技術在電力執行中的廣泛應用,使電力產業的輸供電質量得到了有效保證,不僅減少了相關的人力費用和維護費用 提高了電力企業的整體經濟效益,同時為現代化科學技術提供了一定的發展基礎,有效促進了我國科技水平與經濟建設的雙向發展。本文作者結合多...

自動化通訊裝置的故障分類及檢修方法

作者 王雷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4年第14期 摘要 在當前我國自動化通訊技術發展的過程中,其裝置系統在執行時由於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使其出現許多的故障問題,因此在自動化通訊裝置執行的過程中,我們就要對這些故障產生的原因進行分析,從而採用相應的檢修方法,來對其進行處理,以確保自動化體系裝置的正常執...

我國工業自動化市場現狀分析報告

我國工業自動化市場現狀分析報告 第一章工業自動化 本章目錄 一 工業自動化技術簡介 二 工業自動化與工業資訊化的關係 三 自動化系統結構 1 企業管理決策系統層 erp 2 過程控制層 pcs 1 過程控制 2 裝置管理 3 整合的模組軟體 4 業務管理和執行 5 智慧型化現場裝置 四 工業自動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