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通訊裝置的故障分類及檢修方法

2022-09-23 07:18:04 字數 871 閱讀 6489

作者:王雷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14期

摘要:在當前我國自動化通訊技術發展的過程中,其裝置系統在執行時由於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使其出現許多的故障問題,因此在自動化通訊裝置執行的過程中,我們就要對這些故障產生的原因進行分析,從而採用相應的檢修方法,來對其進行處理,以確保自動化體系裝置的正常執行。文章首選對自動化通訊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常見的故障問題進行分類,其次對自動化通訊裝置故障檢修的相關方法進行簡要的介紹,以供相關人士參考。

關鍵詞:通訊裝置;故障問題;檢修方法

引言最近十幾年間,各類行業不斷引進國外的先進儀器,帶動各類行業的快速前進,使經濟水平飛速提高,大大增加了相關產業的競爭力和人均消費能力,提高了現代化產業研究和**。例如,現在自動化裝置,它不僅把人從繁重的體力勞動、部分腦力勞動以及惡劣、危險的工作環境中解放出來,而且極大地增加勞動生產率,增強人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同時,相關的產業鏈受其帶動成為目前現代化的重要條件和顯著標誌,但是裝置在很長工作的過程中,會吸收很多空氣的雜質,長年累月過後裝置就會發生事故,就要進行整修,可是現在這方面的人才又不多,從而延誤工作,文章針對自動資訊裝置整修的過程和不利條件進行**和說明。

1 故障的分類

裝置在工作時,因為會受到外部不同的種類的干擾而發生破壞。如溫度、濕度、環境和本身性質等破壞,尤其是通訊類的儀器,事故發生最為頻繁,所以對它的不利條件分類闡述非常必要。

1.1 按故障性質分為軟故障和硬故障

現在通訊儀器裝置產生事故的種類很多,最主要的兩種是:第一,由於儀器軟體產生的錯誤。例如病毒入侵、使用錯誤、設定錯誤以及盲目擺動都會給儀器造成耗損,減少工作效率縮短年限。

第二,由外部條件產生的,如惡劣的環境、供電部良、靜電破壞或違法使用的規程等條件,其中,裝置構件的原因也是其中之一,如零件、接觸外掛程式、印刷電路等地方的破壞。

自動化裝置日常維護及故障處理

一 變送器簡介 一 名詞解釋 1 表壓 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力。2 絕壓 絕對壓力,或稱為真實壓力,是以絕對零壓 絕對真空 為起點計算的壓力。3 真空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力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時,當時當地的大氣壓與系統絕對壓之差,稱為真空度。二 汽包液位變送器簡介 1.變送...

工廠自動化裝置匯入及管理

隨著中國人口紅利的消失,勞動力短缺和人力成本增長已經成為中國未來製造業的常態,勞動密集型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一部分企業冒著水土不服的風險開始搬遷到東南亞地區和中國內陸地區,還有一部分企業開始嘗試通過匯入自動化裝置取代人工,希望可以一勞永逸地解決勞動力短缺和人力成本增長的問題。從手工...

自動化 通訊裝置人機介面設計

計算機硬體技術基礎課程設計 專業 自動化 組員 黃超郝鴻凱賴公升勇陳開宇杜征宇 重慶大學自動化學院 2013年9月 人員及任務分配 目錄一 系統功能和設計方案 3 1.1 基本設計目標實現 3 1.1.1 基本設計目標 3 1.1.2 按鍵說明 4 1.2 硬體連線 5 1.2.1 鍵盤掃瞄連線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