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礦山裝置自動化的現狀及發展方向 1

2022-03-01 06:43:06 字數 881 閱讀 2492

作者:陳寶權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10期

【摘要】:本文首先介紹了礦山裝置自動化的現狀,然後論述了礦山裝置自動化的發展方向,供相關工作人員參考和借鑑。

【關鍵詞】:礦山裝置,自動化,現狀,發展方向

中圖分類號:c931.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礦山裝置自動化的現狀

在我國礦山裝置自動化發展的過程中,受多種因素的影響,以至於礦山裝置自動化得不到有效的實施。這些影響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1 目標不明確,缺乏完善的裝置管理網路

在礦山日常經營生產的過程中,管理人員經常將重點放在礦山的經營效益上,認為裝置只是生產經營、創造效益以及提高競爭力的資產,在一定程度上無法得到管理人員的青睞。因而,無法形成科學、完善的裝置管理網路,以至礦山裝置自動化得不到有效的實施。

1.2 規章制度不完善,目標管理難以實現

在礦山裝置自動化執行的過程中,由於缺乏完善的規章制度,以至於裝置自動化無法順利的執行,在影響礦山工作人員工作質量的同時,還直接影響著礦山的經濟效益。在礦山企業發展的過程中,裝置作為礦山日常生產的核心工具,其執行質量如何,將直接關係到礦山整體的經濟效益。如何提高礦山裝置的運轉質量,則成為礦山負責人首要解決的難題。

1.3 員工素質參差不齊

在礦山裝置執行的過程中,操作人員作為裝置自動化的主要操作者,其素質如何,將直接關係著裝置的運轉效率,而裝置在執行的過程中,一旦出現故障或發生相應的事故,將會從根本上威脅礦山企業的經濟效益。然而在實際管理的過程中,多數裝置管理人員由於缺乏完善的管理能力,以至於裝置自動化無法順利的執行,在影響礦山工作效率的同時,還影響著企業的經濟效益。任何乙個環節不能適應網路執行的發展都會導致整個網路運轉失調、失效。

更不能為企業提供優質的asp服務,同樣該系統還需要具有自動化、專業化的員工隊伍。

概述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

作者 歐陽燊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4期 摘要 電力自動化技術在電力執行中的廣泛應用,使電力產業的輸供電質量得到了有效保證,不僅減少了相關的人力費用和維護費用 提高了電力企業的整體經濟效益,同時為現代化科學技術提供了一定的發展基礎,有效促進了我國科技水平與經濟建設的雙向發展。本文作者結合多...

電力自動化現狀及故障分析方法研究

作者 項陽 中國科技博覽 2018年第29期 摘要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於電力的需求量隨之也得到了一定的增長。與此同時,電力自動化也逐漸地得到了人們的廣泛應用。對此,電力自動化,即是指將電力力學 管控技術 以及資訊科技等多方面綜合地結合在一起。進而,通過應用這一科學技術,而在有效...

關於更換辦公自動化電腦裝置的申請

技術部 市公司綜合部辦公自動化裝置是公司業務經營的心臟,辦公自動化裝置能否正常運轉對於公司經營影響巨大。這段時間電腦經常出現故障,8月中旬早晨開機發現無法正常進入系統,經資訊科技部排查重新安裝系統,使用後發現速度極慢,嚴重影響日常工作,故障現象有三 1 執行速度慢。執行時經常處於宕機狀態,只有重新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