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知識大猜想外聯部

2022-05-21 03:15:02 字數 1499 閱讀 2867

一、活動背景

學生,顧名思義,學會生存。學習是學生的第一要務。而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正處於學校向社會的過渡階段,除了學好專業知識,我們還要注重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養與提公升,不斷向社會這個大舞台邁進。

成為社會實用型人才是我們努力奮鬥的目標之一。豐富自己的就業知識,武裝自己,這無疑是立足於社會的必要之舉。人生處處是考場,人生事事是考題。

在世界經濟發展形勢多變,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的今天,我們應有所準備。社會經濟發展有其自身的執行規則,要想更好的就業,這就要求我們掌握其中相應的知識體系,為自己將來更好的就業奠定一定基礎。就業指導協會是院招生就業辦公室指導成立的乙個特殊的學生社團,我們把切實履行繁榮校園文化,普及就業技能知識,提高我院學生就業技能和就業技巧作為己任,進而協助我院就業指導工作。

舉辦就業知識宣傳活動,以引導大家去了解掌握相應的就業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二、活動主題:知識塑身為就業揚帆

三、活動目的

本次知識競賽旨在增加同學們對就業知識的了解,在幫助大家掌握更多面試技巧的同時,收穫乙份自信,提高面試質量,使自己在以後的擇業就業過程中,更好地發揮出自己的潛能。與此同時,通過本次活動,讓同學們更加明確地認識到,為應對將來的就業,我們應該做好哪些準備,使自己在今後的日常學習過程中,目標更明確。對自身綜合素質的考察,讓同學們真切感受到社會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長,進而不斷提公升自己,以應對日益激烈的就業競爭。

四、主辦單位:大學生就業與職業發展協會部門工作職責

五、活動時間:2023年

六、活動地點:食堂門口

七、活動物件:浙江海洋學院在校學生全體

八、活動簡介

(1)競賽內容:

本次活動以《大學生職業生涯與發展規劃》為比賽參考書目,涉及到國家及浙江省的就業政策、市場就業的相關內容、報考研究生的相關內容、報考公務員的相關內容、出國留學的相關內容、參加國家專案計畫的相關內容、參軍入伍的相關內容、自主創業的相關內容等問題。

(2)競賽方式和規則

將事先準備好的就業知識寫在各種顏色的絲帶上,將絲帶黏在繩子上將繩子綁在食堂門口的樹上,凡有興趣的同學均可參加,可解答該絲帶問題的同學將絲帶拿到服務台的同學那兒解答,回答正確者可獲得一次抽取獎品的機會。

九、活動流程

(一)準備階段

●理事會召開會議,確定活動的相關事宜

●各部門相互協作準備好活動需要的就業知識

●宣傳部:提前製作好就業知識大猜想具體時間和地點的通知和海報,並及時張貼於食堂一樓

●公關聯絡部:買好活動所需要的器材與獎品,確定每部門可到場人員,整理準備的就業知識,淘汰答案錯誤的知識

●綜合策劃部:將整理好的就業知識和答案分別按序號列印在a4紙上

●辦公室,調研部:將準備好的就業知識寫在絲帶上(注意按準備的知識順序寫並標號,方便查詢答案)

(二)初賽流程

1.各部門合作將需要的桌椅以及器材搬運到食堂門口

2.設立三個**和兌獎點,每個點至少兩人看管,繩子也許3人看管,防止現場混亂與繩子等掉落的突發事項

十、獎項設定一等獎5名

二等獎品10名

三等獎品20名

十一、經費預算……

外聯部職責

外聯部,又稱公關部,是學生會對外聯絡 對內協調的 門,市對外聯絡的重要視窗,也是溝通我係與外界的橋梁。在系學生會中,外聯部以交際廣 聯絡大為工作特點。其具體職能如下 1 負責加強本系其他兄弟院系的溝通和交流,以求共同發展 與兄弟院系密切聯絡,把各兄弟院系的的成功的管理經驗和優秀的活動引進到我係學生會...

外聯部總結

從開學迎新周開始,外聯部就已開始著手各項工作,由於上一屆外聯部只有四個人,剛開學就覺得本部門運作有點亂,工作起來也有些吃力。不過迎新周還是比較順利,大二的也全身心投入工作,從中我可以看到他們的努力。不過迎新周還是得提幾點建議,一,活動的準備應該在上一學期就開始,這樣開學的時候大二的就不用那麼忙,安排...

外聯部制度

自強社外聯部規章制度 外聯部以溝通 聯絡 交流為主要工作。下設副部長兩名,助理若干。為規範部內成員工作,特制定外聯部規章制度如下 一 外聯部各成員職責要求 副 部長 1 負責統籌全部工作,負責一些重要洽談,主抓創收工作及考核工作,及時了解部門成員的思想動向,多與助理交流。2 負責外聯部工作的整體統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