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物業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分析

2022-05-20 01:22:57 字數 875 閱讀 5119

作者:張紅蕊

**:《企業文化·中旬刊》2023年第05期

摘要:我國《物業管理條例》中對前期物業管理這一概念給出了具體的規範和規定,前期物業管理是維護開發商、業主和物業管理單位三方和諧關係的物業管理工作,本文從**前期物業管理工作的內容入手,分析了前期物業管理對保障業主利益以及減少物業管理中的矛盾和糾紛的重要意義。

關鍵詞:前期物業管理;內容;重要性;關係

一、前期物業管理工作的內容

前期物業管理是指自房屋或建築物自售出之日起至業主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物業管理合同》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工作。作為保證物業管理服務工作的質量和保障物業管理服務公司在物業管理專案中能夠獲得計畫的收益,前期物業管理一般包含以下幾方面內容。

(一)早期介入

早期介入是物業服務公司衡量建築質量並確定相關物業服務標準的重要環節,早期介入要求物業管理企業在開發商進行小區規劃建設時就積極參與其中,並掌握第一手資料。在早期介入時期應該掌握的資料有配套專案是否齊備、小區檔次是否符合小區定位、小區房屋設施是否功能齊全、設計合理等。早期介入環節,物業管理部門尤其要注意對小區隱蔽工程第一手資料的掌握,並深入施工現場進行實地勘察和檢測。

(二)簽訂前期物業管理協議

前期物業管理協議的簽訂時間在小區房屋開售之前,簽訂該協議的目的是為了在小區銷售階段能夠同步向業主宣傳小區的物業管理規定和收費標準等。在進行前期物業管理協議簽訂時,一定要考慮好小區購房者的具體情況,包括群體收入水平、文化程度以及對小區物業管理的期望程度等,針對小區的檔次定位情況進行合理的物業管理方案設計和收費標準的擬定。前期物業管理協議的簽訂對今後小區物業管理的收費標準和管理協議有著重要的指導作用,通過簽訂前期物業管理協議並提前告知小區業主,能夠使購房者自主選擇小區及物業服務標準和**,避免日後在物業管理工作中業主和物業服務單位因為服務質量和**等因素發生矛盾衝突。

論高校後勤物業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摘要 隨著我國高校招生規模擴大 辦學硬體不斷被完善,高校物業管理的作用也日益重要。與商業住宅校區的管理模式不同,在新形勢下,作為高校後勤管理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創新管理模式外,高校物業管理工作更需以 人文關懷 精神為核心,營造輕鬆愉悅的校園學習 生活氛圍。作為高校教學 科研活動及生活的大後方,物業服務...

對檔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分析

作者 朱娜 卷宗 2018年第07期 摘要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注重 管理 工作,不同於以前的只是系統化的做工作,如今更為強調管理。這與社會的快速發展有極大的關係,隨著現代化程序的加快,人們的很多任務作職能與工作方式都發生了極大的改變,在轉變的過程中,也就體現了管理這個要素。檔案管理也是管理工...

前期物業管理工作計畫

一 前期介入計畫專業 科學 規範的物業管理前期介入,將為今後物業管理服務品質的提高及降底管理成本,打下堅實的基礎。針對行政中心,現代化 智慧型 設施裝置多規模大的物業特點,本公司如果中標,將成立前期物業管理介入工作組,以國際先進的物業管理理念,專業化 科學化的管理方式,介入某某區行政中心的前期物業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