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險的調查報告

2022-05-17 23:21:15 字數 1795 閱讀 9904

目錄1 調查背景 2 調查目的3 調查物件4 調查方式 5 調查時間 6 調查內容 7 調查結果 8 調查體會

目前社會上,保險的種類越來越多,保險所涉及的範圍也是越來越廣,壽險,車險,意外傷害險,責任險,等等,保險,已經越來越深地進入我們的生活的各個領域了,人們會根據自己不同的目的去選擇不同的險種,以保障在特定的情況下,自己的利益可以得到有效的保障,或者將損失盡量降低。另外,保險還具有其他派生職能,主要有防災防損職能和投資職能,這使得人們在購買保險時,可以有更多的需求選擇。

1.調查目的

本次關於保險的調查,主要目的是去了解目前社會上影響人們購買保險的因素主要有哪些,另外,保險公司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擴大產品的銷售和影響。

2.調查物件

當今社會上的保險消費者。

3.調查方式

本次調查所採取的方式以訪談法為主,資料法為輔,將訪談結果以及查閱到的資料相結合,得到本次調查結果。

4.調查時間

2023年11月5日——2023年11月13日

5.調查內容

主要通過查閱資料,了解了下當今社會上各類保險的發展,並通過訪談,調查了人們對待保險的態度,調查了影響人們購買保險產品的因素,還調查了,就作為消費者而言,保險公司應如何來擴大保險產品的銷售和影響。

6.調查結果

當今社會上保險的發展現狀:改革開放30年以來,中國保險業務快速增長,服務領域不斷拓寬,市場體系日益完善,法律法規逐步健全,監管水平不斷提高,風險得到有效防範,整體實力明顯增強,在促進改革、保障經濟、穩定社會、造福人民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目前社會上影響人們購買保險的因素:

(1) 自然災害頻發,損失大。

(2) 這會上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很多,常常會在不同的方面嚴重影響到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3) 各類疾病疫病的發生。

(4) 現在人口老齡化加重,人們想要更好的保障自己的生活。

(5) 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投資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消費結構發生了變化。

(6) 目前社會上保險種類多,人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來保障自身利益。

(7) 另外,影響人們購買保險的消極因素也有。現在,一些保險公司在外名聲不好,在被保險人出事後,極力推卸自己的責任,出現了很多保險公司與被保險人之間的矛盾。

另外,現在購買保險有很多好處,除了可以保障人們的人身財產安全之外,還是一種儲蓄工具和投資工具,有時也會成為應急準備金,而且還會提高企業或者個人的信用。

對於保險公司如何來擴大產品的銷售和影響,現在保險市場的競爭異常激烈,產品同質化高,各家保險公司為了擴大銷售量都絞盡腦汁,想出各種高招,比如買保險送加油卡,送禮品等,這種**方式很容易被複製,最終造成惡性競爭,而保單持有人並沒有從中得到實質性的好處。如果能在保險產品中植入一些增值服務,投保人會因此獲得更好的保險服務,得到更多的利益,這個保險產品也會因此在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另外,保險公司應該在平時的保險案件中,樹立好公司的形象,不能留給消費者不良的信譽影響,還要做好公司的售後服務,使消費者儘量減少後顧之憂。

7.調查體會

對於本次的調查結果,可以看出,現今社會,保險業的發展,具有很好的社會背景,以及良好的政策背景,保險業的發展前景相當廣闊。另外,保險是一種互惠互利的商業形式,人們可以通過購買保險來保障自己的一些利益,或者減少損失,甚至去獲得投資收益。但是在這個保險業發達,各種保險業務充斥的社會,在選擇購買保險的種類,保險公司,並且決定購買保險時,一定要對保險合同盡量多地去了解,盡可能的避免在將來與保險公司發生財務糾紛。

而且,面對眾多的影響人們購買保險的因素,要做到充分考慮。另外,保險人和被保險人,都應該去遵守最大誠信原則,保障雙方的權益。對於保險公司,在競爭如此激烈的行業,如果想要擴大自己的業務,得到更好的發展,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影響,有了良好的社會聲譽,才會有良好的效益。

關於保險的調查報告

目前社會上,保險的種類越來越多,保險所涉及的範圍也是越來越廣,壽險,車險,意外傷害險,責任險,等等,保險,已經越來越深地進入我們的生活的各個領域了,人們會根據自己不同的目的去選擇不同的險種,以保障在特定的情況下,自己的利益可以得到有效的保障,或者將損失盡量降低。另外,保險還具有其他派生職能,主要有防...

保險調查報告分析

關於保險的調查報告 1調查背景2調查目的3調查物件4調查方式5調查時間6調查內容7調查結果8調查體會目前社會上,保險的種類越來越多,保險所涉及的範圍也是越來越廣,壽險,車險,意外傷害險,責任險,等等,保險,已經越來越深地進入我們的生活的各個領域了,人們會根據自己不同的目的去選擇不同的險種,以保障在特...

商業保險調查報告

一 大多數居民對於商業保險的認知度還不夠 考慮到我國的保險市場主體正在不斷走向成熟,以及 職能轉變已經成為當前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內在要求和必然趨勢,在新的發展階段,保險監管機構在提公升國民保險意識的過程中需要更加主動。事實上,從我國保險監管機構的工作來看,由於我國保險市場的不成熟,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