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的調查報告

2021-03-04 05:45:08 字數 1229 閱讀 8531

一、 調查背景 :自2023年之後,中國汽車行業開始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特別是隨著私人消費的興起,轎車需求量開始迅速攀公升,並成為推動中國汽車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與此同時,中國在全球汽車產業中的地位也逐漸上公升。

二、 調查物件:各大汽車企業

三、 調查形式:問卷調查

四、 調查結果統計比例情況:1.到2023年,中國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銷售市場,結束了由福特公司開始的美國長達乙個多世紀的汽車統治地位。

不僅如此,2023年,中國的汽車產量超過了日本和美國的總和,自2023年以來,由日本****保持的世界第一的位置,在2023年也被中國取代。2023年中國****產銷總量分別達到1379.1萬輛和1364.

48萬輛,同比增長48.30%和46.15%。

2023年,在國家擴內需、調結構、促轉變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積極作用下,我國****延續2023年發展態勢,保持平穩較快發展。汽車產銷快速增長,自主品牌市場份額提公升,汽車出口逐步恢復,大企業集團產銷規模整體提公升,市場需求結構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調整加快。2023年,汽車產銷分別為1826.

47萬輛和1806.19萬輛,同比增長32.44%和32.

37%,保持了世界第一的地位。

2023年以來,我國汽車業步伐放緩,汽車市場整體趨勢向淡,但同時也是理性回歸。2023年1-5月,汽車產銷分別為777.97萬輛和791.

62萬輛,同比增長3.19%和4.06%,增幅較2023年同期分別回落52.

4和49.19個百分點。

2. 五、 調查結果: 從以上資料可以看出,中國汽車產業已經成為世界汽車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是中國汽車產業的**期,汽車產業已經完成了從小到大的過程,正在逐步實現由弱到強的巨大跨越,全球****將向中國和一些新興經濟體進一步轉移,這對中國****來說,仍是非常難得的歷史機遇。

目前,中國汽車市場不僅發展快,而且汽車消費需求變化也快,自主品牌將完成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發展過程。預計未來十年,我國汽車市場年均增長率將達到7.1%,到2023年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有望佔據全球汽車總銷量的一半以上,將是美國市場銷量的兩倍左右。

中國汽車市場前景非常廣闊。

六、 調查體會:從調查可以看出,我國的汽車市場前景很好,面臨的問題也很多。比如(1)乘用車產品的比重上公升,載貨車的比重下降(2)中型貨車需求下降(3)輕型客車總銷量下滑(4)轎車的市場在擴充套件(5)微型車產銷增長勢頭強勁(6)農用運輸車市場一直保持旺銷的態勢。

我國各大企業應該針對當前的汽車市場形勢,調整汽車產業結構,不斷完善,使資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

關於春聯的調查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過年貼春聯是一種重要的春節文化,帶有著濃厚的中國民間色彩,還沒有到春節,可這春聯已經擺上攤了,各家各戶也開始賣春聯。於是,我對春聯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書籍,上網搜素,了解貼春聯的來歷,2 走訪,調查貼春聯這一習俗在我們當地盛不盛行。3 訪問他人,調查對貼春聯這一習俗的...

關於感恩的調查報告

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程序使每個人都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捷 愉悅,但同時也損失了許多 熱情 同情 感恩 感動 悲憫等,無論是社會還是個人都不自主地加深了冷漠的色彩,並且成為新人類的一種心理和生理反映。在優越的物質環境與人文環境中長大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感動,更不知道如何去感恩,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是人類的...

關於旅遊的調查報告

一 調查的背景目標 這次調查的問卷主要是調查一下關於對旅遊的一些態度和觀點。主要內容大致包括物件的職業 學生於非學生 出遊的方式和次數以及選擇的地點 旅遊的花銷 旅遊關注的內容等,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粗略了解一下旅遊的狀況。二 調查的方式與結果 我們採用網上發放問卷的方式,將位址鏈結通過 的方式發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