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聯的調查報告

2021-03-03 23:24:45 字數 511 閱讀 3686

一:問題的提出

過年貼春聯是一種重要的春節文化,帶有著濃厚的中國民間色彩,還沒有到春節,可這春聯已經擺上攤了,各家各戶也開始賣春聯。於是,我對春聯做了一次調查。

二:調查方法

1、查閱書籍,上網搜素,了解貼春聯的來歷,

2、走訪,調查貼春聯這一習俗在我們當地盛不盛行。

3、訪問他人,調查對貼春聯這一習俗的看法。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資訊渠道涉及的方面具體內容

書籍,上網貼春聯的來歷春聯起源於周代的桃符,清代《燕京時歲記》說:「春聯者,即桃符也。」

走訪相關部門貼春聯在當地盛不盛行盛行,家家戶戶門口都貼著春聯。

訪問他人對貼春聯這一習俗的看法人們認為貼春聯是對新一年美好願望的體現。

四:結論

1、春聯起源於桃符。桃符上書「神餘」「鬱壘」兩神則百鬼所畏。在明代,桃符才改稱為春聯。

2、貼春聯在我們當地十分盛行。

3、通過訪問,我發現春聯是代表著人們美好心願的物品。把春聯貼在門口,祝願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關於感恩的調查報告

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程序使每個人都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捷 愉悅,但同時也損失了許多 熱情 同情 感恩 感動 悲憫等,無論是社會還是個人都不自主地加深了冷漠的色彩,並且成為新人類的一種心理和生理反映。在優越的物質環境與人文環境中長大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感動,更不知道如何去感恩,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是人類的...

關於汽車的調查報告

一 調查背景 自2002年之後,中國汽車行業開始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特別是隨著私人消費的興起,轎車需求量開始迅速攀公升,並成為推動中國汽車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與此同時,中國在全球汽車產業中的地位也逐漸上公升。二 調查物件 各大汽車企業 三 調查形式 問卷調查 四 調查結果統計比例情況 1.到2009...

關於旅遊的調查報告

一 調查的背景目標 這次調查的問卷主要是調查一下關於對旅遊的一些態度和觀點。主要內容大致包括物件的職業 學生於非學生 出遊的方式和次數以及選擇的地點 旅遊的花銷 旅遊關注的內容等,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粗略了解一下旅遊的狀況。二 調查的方式與結果 我們採用網上發放問卷的方式,將位址鏈結通過 的方式發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