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的調查報告

2022-03-14 21:52:20 字數 4309 閱讀 4342

《市場調查與**》作業

2011.5

大學生電腦消費調查方案

一、前言

(一)調查的背景

隨著經濟社會的迅猛發展,大學生遠離家鄉求學學習新的知識和關於現代科技的知識,需要乙個科技工具,由於電腦的種種優勢成為大學生首選的電子產品,大學生的電腦消費的現象是很普遍。本次調查試圖以問卷調查的形式了解大學生電腦消費的特點,從而了解大學生電腦消費市場的情況。

了解大學生的電腦消費情況,從而了解大學生的電腦消費市場,為電腦生產的廠商提供一手資料,對我國的電腦產業的發展擁有重要的意義。

(二)調查的目的

本次針對大學生電腦消費的調查任務在於準確系統的收集學生電腦消費市場的特點,了解電腦消費市場的需求潛力,以及大學生購買電腦的動機與行為,電腦使用者的使用情況等方面的資訊。目的在於通過完成任務,獲取電腦消費市場的需求以及相關的資訊。

二、調查的內容

為了對江陰職業技術學院電腦消費情況的了解,以及他們對電腦的消費趨向與一些新的需求,因此做如下具體內容的調查:

(一)大學生基本資訊的調查

(二)大學生電腦擁有的情況

(三)大學生電腦消費所考慮的問題

(四)大學生對電腦功能等提出新的要求

三、調查的物件

本次調查針對的是江陰職業技術學院的在校大學生,包括大一的、大二的、還有一些大三的學生。具體是在學校各系部具體班級抽樣調查,每班兩名同學左右,一位男生一位女生。

四、調查的專案

(一)大學生對電腦**的接受程度

(二)大學生對電腦功能的需求

(三)大學生對電腦購買的考慮

(四)大學生對電腦的主要用途

(五)大學生對電腦的了解

五、調查的方式和方法

(一)調查方式:抽樣的問卷調查

(二)調查方法:學校的各個教室,現場走訪調查:到學校的機房對在機房學習的學生進行調查,以及學生家長們進行淺度的調查了解。

六、調查計畫

本次調查的時間是2023年5月20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止。先進行走訪調查,填寫調查的問卷;其次整理收集好的資料,將資料進行資料化,分析所得資料以及一些數學模型;最後需要將所有的資料彙總,整理編寫調查**。

第一步,調查方案、問卷設計;時間:5月20日至5月23日

第二步,調查方案、問卷的修改、確認;時間:5月24日

第三步,調查準備階段;時間:5月25日

第四步,實地訪問階段;時間:5月26日至5月27日

第五步,資料處理階段;時間:5月28日

第六步,資料統計階段;時間:5月29日

第七步,報告撰寫階段;時間:5月30日

本次設計的調查問卷調查物件為江陰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和向少數校外餐點經營者,進行抽樣調查,樣本容量為100名人員。

江陰學院電腦消費情況問卷調查

首先感謝各位同學的協助,本次調查的目的在於更好的了解大學生電腦消費的行為和特點。耽誤各位的寶貴時間,再次表式感謝。

請您準確的填寫一下內容。

1.您的性別:( )

a. 男 b. 女

2.您的年級:( )

a. 大一 b. 大二 c. 大三

3.您的專業是:

4.您現在是否擁有電腦?( )

a. 有 b. 沒有

注意:有電腦的請繼續回答5—11題

5.你是從什麼時候接觸電腦的:

a.小學 b.初中 c.高中d.大學

6.您的電腦的品牌是:( )

a.惠普 b. 戴爾 c.聯想 d.其他

7.您購買電腦的初衷是:( )

a.學習需要 b. 娛樂 c. 上網 d.其他

8. 請問你了解和關注電腦方面的資訊嗎?

a.十分關注,相當了解當前的電腦市場形式和發展狀況

b.比較關注,大概了解電腦的市場情況

c.一般關注,知道一些電腦方面的知識

d.不太關注,也不熟悉電腦的相關訊息

9.您是否覺得電腦消費是必須的?( )

a. 是b.否

10. 你是通過哪些渠道來了解電腦的?

a.** b.品牌 c.功能應用 d.產品效能 e.售後服務

11. 你購買電腦時主要受誰的影響?

a.同學朋友 b.親人 c.廠商**活動 d.其他

12.您能接受的電腦價位是:( )

a. 3500元以下 b. 3500—5000元 c. 5000元以上

13.購買電腦時您比較注重那些方面?( )

a. 外觀 b. 質量 c.品牌 d.其他

14. 你使用電腦的頻率通常是

a.幾乎天天 b.每週1~2次 c.每週3~5次 d.偶爾

15.請問你認為擁有一台個人電腦是否對學習有幫助?為什麼?

16.請以您個人觀點對大學生是否購買個人電腦提出意見?

17.你認為購買電腦需要考慮電腦的那些特點?

日期: 2023年5月

資料整理

在完成資料收集工作的時候,將**的資料進行確認。確認工作首先要從調查問卷的**與登記開始的,為了保證資料的準確、真實和完整,還必須對資料進行嚴格的審核,以確定哪些問卷是合理的,可以接受的,哪些問卷是不合格的,必須作廢的,表1是根據問卷得出的一些基本資訊。

表1調查問卷每項的人數統計柱形圖

表2調查問卷每項所佔比重統計表

以上兩個圖表是對於封閉問題調查的各項選擇的整理,而對於三個開放題,被調查者都中肯的給予回答。

表3電腦對學習有沒有幫助的餅圖

表4購買電腦是否需要的餅圖

意象之中,基本上被調查者都認為電腦對學習很有幫助,理由基恩上都是因為電腦可以用於搜查資料,這樣學習就方便快捷了。而且大多數都認為購買電腦是需要的,因為電腦對我們的學習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電腦的許多功能對於我們現在學習很有幫助,而且電腦也很方便。不僅可以用於學習之外,也可以用於娛樂,緩解我們身上的壓力。

表5購買電腦需要考慮方面圖表

對於電腦購買考慮的方面圖表如下:

對於電腦購買考慮方面很多被調查者考慮最多的還是品牌和效能方面,我認為除了這些還有**和售後服務也不能忽略。

下表為電腦消費的調查:

調查報告

在資訊科學技術中,微電子是基礎計算機硬體及通訊設施是載體,計算機軟體是核心。軟體是人類知識的固化,是知識經濟的基本特徵,電腦是由顯示器、主機、鍵盤、滑鼠等硬體構成,還有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主機板等其他的軟體構成。

現在是自動化的時代,自動化的管理的內容很多,關係很複雜,它包括人、資金、物質、資訊和時間等諸要素,其中起關鍵作用的要素是人。人既是管理者,又是被管理者,在管理中處於雙重地位,且具有巨大的能動性這些如果離開了計算機機,那麼自動化的管理就無法實施。可見人是現代管理中最重要的因素計算機。

因此,管理人力資源開發與利用的人事管理在整個複雜的管理大系統中的重要地位是不言而喻的。牽一髮而動全身,抓好了人事管理就為其他管理的優化得到根本的保證。

出了在管理方面的應用外,計算機的應用還有很廣闊的天地,計算機教育、計算機設計、上網、自動辦公等。特別是在這個軟體的戰國時期,軟體編寫是計算機的乙個相當大的用途,沒有軟體的計算機的功能是相當的小的,只有裝好軟體之後才能發揮計算機的強大作用,所以,要提高計算機的功能,最好從軟體網路的方面來發展。如果哪一天離開了網路,我相信這個世界將要癱瘓。

計算機的廣泛應用是因為計算機有計算機軟體,和網路的推動作用。使得計算機人事管理資訊系統的建立,適應了社會經濟發的客觀要求,是人事管理現代化的一大進步。今天我們運用計算機進行了學校教育,使得更多的人了解計算機,以便計算機的開發和使用,計算機,它大大提高了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它把人員從繁重的手工操作中解脫出來,用更多精力從事創造性的活動和其它教育教學的活動中去;它能使決策、計畫和活動更加科學、精確、靈活。

隨著我國經濟、科技的發的,人才開發管理的加強,我們一定要努力創造條件,促進使用計算機的人事管理現代化。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努力奮鬥。

現在是資訊化時代,資訊化時代意味著電腦將成為必不可少的介質,90年代以後技術飛速發展,電腦至此以後也已飛速發展的速度為眾人所知,被譽為「最了不起的發明」之一,時光流逝,電腦不僅沒有隨年華被人遺忘或被這個科技時代而淘汰,而且得到進一步的發展和技術的昇華,更成為某些方面比人類還要聰明的機器。

現在新興發展的門科——電子商務,也是基於電腦的基礎上發展的,使得電腦又有新的發展,借助於internet技術和資訊平台,這個時代迅猛發展,因為電腦,我們現在工作更加方便,而且資訊傳遞也更加的快速。中國與國際之間的聯絡也更加密切,避免了成為「封閉之國」的危險。

電腦已經成為很多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對我們的生活和學習的影響日益突出,經過調查,人們對於電腦了解程度讓給人驚訝程度的了解,許多人都擁有了個人電腦,而且將來電腦的銷售必定更加多。而且由於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對於電腦技術的不斷需求,電腦的功能還將增加,電腦的效能方面也將增強,更為人們所推廣,需求還會更加旺盛。

電腦市場調查報告

隨著第三此次科技革命的持續迅速發展人們已進入資訊時代。然而作為資訊時代的標誌 計算機,它以及具有能夠按照事先儲存的程式,自動 高速地進行大量數值計算和各種資訊處理在給人們生活帶來了巨大的便利的同時有促進了社會的變遷。在當今社會,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電腦正在迅速的普及,而作為大學生,無論是工作...

關於在校大學生電腦消費的調查報告

目錄第一部分調查背景與目的1 第二部分調查內容1 第三部分調查說明1 第四部分調查結果2 一 在校大學生的電腦使用情況 2 二 在校大學生對電腦的要求 三 在校大學生男女之間的電腦消費差別 四 總結 買啥電腦?關於在校大學生電腦消費的調查報告 第一部分調查背景與目的 隨著電腦在我國的發展和普及,電腦...

關於膝上型電腦市場的調查報告

寧夏職業技術學院 市場調查 市場調查題目大學生中電腦品牌發展的調研報告 姓名李春輝學號0307130113 專業電子商務 調查時間2014 06 12 目錄1.引言 2 2.正文 3 2.1調查物件與方法 3 2.2具體實施步驟及結果 3 2.3調查結果 3 2.4結論及建議 4 3.附錄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