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情的調查報告

2022-05-09 19:42:48 字數 1077 閱讀 6760

四:在交友時的隱私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有82%的人當被好友問及個人隱私時,會平靜的說出他認為適當的話。確實,隱私是乙個直接涉及個人人身的問題,若保護不當,將直接對當事人造成傷害。因此,即使是很好的朋友,也不可將所有隱私告訴他,以防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因此需要有所保留地告訴他,調查的結果說明大學生很好的區別友情既是乙個共同體又有乙個個單獨的個體存在的分別。

五:交友慎重問題

乙份好的友誼會給你帶來好運,同樣乙份糟糕的友誼會給你帶來噩夢,很多人因為交友不慎而走向一條不歸路。調查顯示,大學生在與認識不久的人交往時還是比較慎重。有72%的人聽到對方說了些恭維奉承自己的話時,都只是平靜的聽,並謹慎的觀察對方,有15%的人感到窘迫。

由此可看出,大部分大學生在交友時是比較慎重的。

六:友誼的維持問題

有了友誼就需要雙方來維護他,當友誼出現裂痕時,也需要雙方及時修補,否則將有可能失去一段美好的友誼。調查結果顯示。有49%的人在知道一位朋友誤解了他,並且正在生他的氣時,會盡快聯絡對方,做出解釋,這是積極主動的一面;有14%的人等朋友自己清醒過來;有37%的人等待乙個好時機再聯絡,但對誤解不做解釋。

由此看出,大學生在處理友誼裂痕時,還是有不足之處。還有相當一部分人,沒有認識到有時即使是乙個小小的誤會,如不盡快解釋清楚,也可能最終導致友誼的破裂。

圍繞友情的一系列問題,從交友到建立友誼都由雙方決定著,從調查結果的分析並結合現實情況可總結出以下幾點:

一是交友雙方需平等。在友誼中,有了平等,方能充分的尊重對方,由此才能做到暢所欲言,友誼才能更牢固。

二是雙方需真誠坦誠相待。真誠是乙個人立足於社會的根本,沒有人願意與乙個虛情假意的人打交道,更不用說交朋友了。有了坦誠相待,就沒有了互相猜忌,也就消除挑撥離間。

別人的挑撥只會他們意識到這份友誼的珍貴而友情更深而已。

三是有一顆包容的心。只要是人,就會犯錯誤,當對方意識到自己犯了錯誤,悔過之心,我們當充分地包容他。都說原諒敵人容易,而原諒自己的朋友最難。因此,原諒朋友也成了友誼的最大挑戰。

四友誼雙方當以勵志為先,玩樂為後。因為人們身上都有不足甚至缺陷,所以我們都需要雙方互相彌補這些不足,不斷激勵自身前進,從而造就乙個滿意的人生。若只為玩樂,則朋友雙方會彼此墮落,從而人生變得毫無意義。

關於春聯的調查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過年貼春聯是一種重要的春節文化,帶有著濃厚的中國民間色彩,還沒有到春節,可這春聯已經擺上攤了,各家各戶也開始賣春聯。於是,我對春聯做了一次調查。二 調查方法 1 查閱書籍,上網搜素,了解貼春聯的來歷,2 走訪,調查貼春聯這一習俗在我們當地盛不盛行。3 訪問他人,調查對貼春聯這一習俗的...

關於感恩的調查報告

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程序使每個人都在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捷 愉悅,但同時也損失了許多 熱情 同情 感恩 感動 悲憫等,無論是社會還是個人都不自主地加深了冷漠的色彩,並且成為新人類的一種心理和生理反映。在優越的物質環境與人文環境中長大的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感動,更不知道如何去感恩,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是人類的...

關於汽車的調查報告

一 調查背景 自2002年之後,中國汽車行業開始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特別是隨著私人消費的興起,轎車需求量開始迅速攀公升,並成為推動中國汽車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與此同時,中國在全球汽車產業中的地位也逐漸上公升。二 調查物件 各大汽車企業 三 調查形式 問卷調查 四 調查結果統計比例情況 1.到2009...